IMG_0266.JPG

搭乘日本航空去日本的另一個優點是它停靠在第一航廈,在抵達日本大阪關西機場KIX 領完行李後,直接照部落客和航廈指標搭電梯上二樓,經過空橋(半戶外)即可抵達位於第一航廈旁邊的JR關西空港站和南海電車,在這邊不管是搭南海電車直達"難波"或搭JR進入大阪市區都很方便。

IMG_0255.JPG

 

IMG_0256.JPG

JR關西空港站、南海電車

一抵達JR關西空港就被一堆日文字給鎮住... 哎呀,該往哪裡走啊??!

遠處看到傳說中的"綠色窗口"很開心地走過去,但看到落落長的排隊人龍就整個沒力啊!! J 爸說這是唯一的綠色窗口所以只好跟著拖著行李一邊排隊;

而我則是走去另一邊的JR自動售票機試著買買看,然後我必須承認我真的不會操作自動售票機,然後不少觀光客也不會,現場卻只有一名協助人員根本不夠用...

不過還好我天生適合自助旅行(臉皮厚又不怕問人),所以我就問了排在我後方的一位日本男生,不過他聽不懂我講英文,光"Haruka"這個詞就搞了半天他才聽懂... 總之他跟我說Haruka要去一旁的JR自動售票機買~~

好了,走了兩步到旁邊的JR售票機買票,但還是不會操作機器,然後跟在旁邊另一台自動售票機協助其他遊客購票的服務小姐隔空對話,一切都很順利的選好票準備結帳時,

我問她: "我要用信用卡付費請問要將卡片插入哪個洞口?"

她回覆我: "用信用卡付費要需入信用卡密碼喔!" 然後螢幕馬上跳出請輸入"密碼"的畫面...

(OS我當然不知道密碼啊!!) 然後那位協助小姐馬上說: 你試試信用卡後面的數字吧!! 然後我也不知道按了什麼數字,螢幕畫面就出現"交易中",然後不到幾秒鐘出票口就跑出5張票券!!! 真的是嚇的我一身冷汗阿~~  莫名其妙的就在自動售票機買好車票,而且一次還給我5張票 (明明就點選兩位成人),趕緊問那位協助小姐,這對嗎??

但協助小姐實在太忙了,她快速解釋:一張收據,另外每位大人是兩張車票...沒錯沒錯的~~~然後她又趕緊去忙別的觀光客了...

沒想到就這樣順利的用自動售票機買好車票,趕緊走過去還在排綠色窗口的 J 爸那邊跟他們說不用排了,我買到票了! (J 爸說以那人潮,排隊買票至少要一個小時...)

IMG_0257.JPG

特急Haruka 號的自由席是第4~6節車廂

買"自由席票劵"記得趕緊進札票口去樓下的月台排隊等候喔!!

幸運的快速買好車票,但光要從哪個札票口進去就搞半天,車站很多人但似乎就只有我們不知道怎麼用,然後大家的步調都好快也找不到人問,後來J 爸眼尖發現 Gate A 旁有票務室趕緊過去問~~

因為我是在JR自動售票機買的Haruka票券,它吐出5張票(一張是收據、另外每人兩張車票共5張),除了不知道由哪個札票口進入? 又因為每個大人有兩張票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要插入哪一張票??

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原來是"兩張票合在一起,一起過札票口,然後是從JR線的 Gate B (藍色)進入喔~~

慌慌張張地過了札票口搭電梯下樓抵達月台,因為沒看到指標也搞不清楚月台的哪一邊才是對的,本來還以為自己走錯月台,但其實進入札票口下樓後就只有一個月台阿~~

後來發現許多觀光客似乎來過很多次大阪的感覺,大家都熟門熟路的排排站在月台邊,也因為這樣貼在月台上"Haruka"的標示被乖乖排隊站好的熟門熟路觀光客給遮住了,難怪我找不到標誌!


總之趕緊跟著排隊,不久Haruka列車就進站了~~雖然排到第6節自由席車廂,不過很幸運的至少我們有位置可以坐呢! 而且也省去在綠色窗口排隊買票時間,坐在Haruka上細想著從剛剛買票一路上像迷路的小羊一樣,但一切似乎也都還在計畫中順利的進行著...

IMG_0258.JPG

JR自動售票機買的一位成人票券,有兩張票,票券上的起迄點都一樣,但價碼卻不同,我也還是搞不清楚會啥會這樣...

IMG_0259.JPG

哇!! 終於到到Haruka 正身了! 好興奮阿~~ (是說我覺得它長的好像蠶寶寶...)

IMG_0261.JPG

列車內就像一班的火車一樣,2-2座位配置,然後本想說是"特急"應該很快,沒想到跟台灣的火車一樣一點都不快喔!!小J 很失望的一直問:為什麼這麼慢啊?

IMG_0262.JPG

途中經過大阪站(過站不停靠),看到過幾天要入住的大阪希爾頓趕緊拍一張

IMG_0263.JPG

在新大阪站下車,列車停靠月台約3~5分鐘,接著繼續前往終點站--京都

IMG_0265.JPG

抵達新大阪站下月台,因為坐在第六節車廂,下車趕跑到車頭去跟Haruka拍照留念~~

IMG_0266.JPG

IMG_0267.JPG

新大阪站內的商店,生意好像很好耶~

IMG_0268.JPG

從新大阪站的麥當勞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今晚的落腳處---新大阪萬怡酒店 Shin-Osaka Courty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