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貝城交通 

「拿坡里」是去龐貝城的一個轉車站,如果從羅馬搭義大利國鐵下來,一定要在拿坡里轉搭當地私鐵「CIRCUMVESUVIANA」才能抵達龐貝古城(龐貝站)。

🚊交通流程圖:

羅馬termini火車站-----搭義大利鐵路(國鐵/私鐵Italian)------->拿坡里火車站-------往下走一層轉搭CIRCUMVESUVIANA區間車-------->售票窗口買票€2.4/人(只收現金)-------->去前往Sorrento 月台等區間車(應該是第三月台)------->在龐貝站下車

❗️區間車幾乎每站都停,從拿坡里到龐貝站大約45分鐘❗️

  ⛔️千萬不要走樓梯下去把行李寄放在龐貝火車站,要付錢的喔!⛔️

區間車車票打票機:採榮譽制度,進入月台前記得先到打票機自行驗票,車廂無查票員。

龐貝火車站買票窗口

  龐貝站月台

  滿身塗鴉的區間車

 去龐貝古城的遊客眾多,區間車又只有6小節,站票機率頗高

  區間車廂內有區間車停靠站地圖

 

🔆龐貝古城免費寄放行李

從龐貝火車站ㄧ下車就會有許多local tour招攬生意,就連你推著行李箱也會有狀似好人的陌生人指引你去火車站內寄放行李⋯

一開始我們跟著他指引的地方走,後來發現在龐貝火車站寄放行李「要收錢」,而且還要把行李扛下去樓下寄放⋯這也太折騰人了~~

我後來想想不對啊,我記得龐貝古城有免費寄放行李的地方,於是就決定推著大行李往龐貝古城走(約莫3分鐘),果然龐貝古城售票窗口就有免費寄放行李的地方!!

 龐貝古城入口 

 龐貝古城門票售票窗口

  龐貝古城免費寄放行李窗口:在售票處廁所旁邊   龐貝古城免費寄放行李處的時間,管理員會給你一張有號碼的收據,只認收據不認人啊,請務必保留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記得在關門前回到寄放行李處領行李啊!不然就要等明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