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性單親媽媽育兒生活第88天,

本來小J是固定上星期五早上的課,但因那天早已預約好要去小兒科打疫苗(一歲半的),因此就把課提前調到星期三來上。上星期MT老師寄信給大家說這周因應萬聖節歡迎大家穿costume來上課,J媽就想說如果穿讓小J穿南瓜裝可能不好跳舞,所以今天的MT也搞萬聖節就穿"超人裝",這樣J媽也可以披上我的女超人披風~~結果沒想到全不只有我一個媽媽也跟著穿costume,難道是我太進入狀況了嗎?! 哈~

上課前我先詢問一下老師是否可以拍照,老師說你要拍你個人的還是團體的?? 我說希望可以拍團體照,所以老師先詢問大家沒意見後在開始上課前先來張團體照囉~其實J媽也好想拍拍上課的情況,不過因為MT老師堅持上課時父母親要融入課堂中,不希望父母親忙著拍照分心。想想也是啦,畢竟這是她從一開始就堅持的理念也是MT的精神。

IMG_0547

這學期的課程也進入了下半段了,這幾次上課下來也真的看到小J的成長與進步喔!

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小J是全教室裡最自由的人,也就是全部的小孩都乖乖的坐在爸媽跟前跟著做動作或看著老師做動作,只有小J一個人在教室裡給我逛大街的走來走去,完全不理會老師既是唱歌又是跳舞的,老實說當下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不過那時老師就說沒關係,在課堂上小孩子要走去哪要什麼都可以,反正這個空間是安全的且他也跑不出去,父母親只要跟著老師融入課程即可,當小孩看著你邊唱邊跳時,不久你就會發現你的小孩也開始跟著又唱又跳了。

上完第一堂後老師發給每位家長兩張CD,一張放車上聽,另一張在家裡聽;一上車我就把CD播放出來邊開車邊聽,有趣的是一路安靜的小J突然聽到有一首"Sandpiper"就自己在後面的汽座上笑出來,然後有點想模仿那搞笑的聲音,那時我才感覺到我兒子對MT有興趣,不然上完第一堂課時我心裡真是有點擔心學費白繳了呢!! 當天回家後J媽也是很乖的聽老師的話把CD拿出來跟小J一起聽,而我也練習唱;就這樣的MT的音樂每天早上都會充滿著我家,為什麼呢?? 因為小J 自己會要求要聽MT的音樂。

從喜歡聽MT的音樂開始,漸漸的小J 上課時開始"偶爾"會停下來安靜的看著老師在唱什麼?在跳什麼? 雖然他還是會走來走去的....但他喜歡且有反應的歌曲也越來越多,他也會比著某些歌曲的某些特定動作,還一直媽媽媽媽的叫著我要我看他比,當然他的目的是要我唱出那首歌來給他聽。

前一陣子我每天一早被他吵醒後就要開始唱著好幾次的"Hello song"給他聽,不唱還不行呢! 因為他會一直以高分貝的聲音叫著"媽媽媽媽""哈囉哈囉",然後一邊比著老師教的動作....你說能不唱嗎??

唱完哈囉歌換刷牙歌,唱完刷牙歌又換哈囉歌;然後又多了"I had a little frog",看著他比著青蛙的模樣好逗趣喔!!這周他突然比著"Rocketship"的動作,他的進步把我給嚇一跳。而他現在上課時也可以安靜的坐在我跟前聽著老師唱歌看著老師的動坐喔,只有偶爾去走一下,我只能說music together真是傑克太神奇了!! J媽也很開心小J 真的很喜歡 music together!! 他現在可是很期待去上課呦~

IMG_0549IMG_0550  

 

今天上完課後J 媽就想說去附近一間很有名的店(Pittsford Dairy)買牛奶,是自家農場生產的牛奶喔,聽說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喝了也部會拉肚子,而另一個朋友還逗趣的說這裡的牛奶喝了不會放臭屁...........總之是間評價很高的酪農自營店拉~但因為J媽沒去過所以就跟MT老師打聽一下,原來就在上課地點的後方而已(還是要開車就是了),剛好有一位媽咪聽到她還很熱心的跟我介紹裡面好吃的披薩,和蛋糕。

沒有吃早點的J媽肚子好餓喔,除了買牛奶外,順便也買了小J同學媽咪推薦的披薩,真的挺不錯吃的呢!! 小J吃了幾口後就說不要了,J媽只好把披薩獨自給解決掉,哈哈~一個人吃真剛好!! 哀~我的三層腰果然有原因的.... 結果後來我才知道小J喜歡吃披薩邊,不喜歡吃中間軟的部分,J媽真是會錯意了...Sorry啦~~只好下次再買給小J吃了...XD

IMG_0551IMG_0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