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看到網路新聞報導南庄的鬍鬚梅園梅花開了就想說可以去賞梅順便去南庄玩,一直聽人家說南庄不錯玩,到底是沒去過啊! 約了懿慧一家一起去賞梅,本來說要順便去吃一家親子餐廳,但出發前一天突然發現我搞烏龍的把那家位於三義的親子餐廳誤以為是在南庄,趕緊估狗查了一下"南庄"這關鍵字,出現了"南庄橄欖樹戶外咖啡民宿",似乎在網路上是名氣響叮噹的呢! 看了其他格友的介紹後決定我們也去湊湊熱鬧好了!

今天一早J爸說他要"RELAX",於是J 媽鼓起勇氣的撐起此行重任---開車去南庄,哇ㄨ~~這可是J 媽第一次山路處女秀呢!!! 邊開邊罵我家的那台笨GPS,一下要我靠右一下又要我靠左,不然就是說"請上前方橋樑",但明明就還有幾百公尺遠....如果沒有J爸在一旁幫我看GPS上的地圖顯示一邊指揮,我看光聽GPS帶路的話實在很令人感到困惑啊!!

再進入連續4.3公里轉彎路段後沒多久就抵達了橄欖樹囉~~OH YA!! I did it!! 順利平安的抵達此行的會合點,第一次開山路處女秀成功!! 不過比預計抵達時間晚了快半小時...哈哈><

橄欖樹民宿餐廳下方有停車場,約可以停10部汽車沒問題,中午11點半抵達時停車場只有四五部車,讓我這新手可以不慌不忙得一次就把車給停好,不用陷入在壅塞的空間裡前進後退嚕來嚕去的大滴汗小滴汗落滿地還停不進去窘境阿。

從停車場往上走去,迎面而來的庭園景觀一花一草一木搭配著樸實的木造建築著實的令人感受到一種山上人家的溫暖。外頭已經有遊客(似乎是昨晚民宿的客人)貪戀著此處可愛又精心的小佈置努力的按著相機快門企圖把旅程中的一切足跡拚成一幅完美的旅行地圖。

 

IMG_1223

IMG_1217  

橄欖樹的菜單設計挺簡單易懂,勾選套餐一份$380(有主餐、莎拉、湯、和菜單左下方的飲料(冷、熱)可以選擇。J爸忙著顧一直要到處走的小J,我只好幫他點了蒲燒鰻飯、而我自己則點了韓式燒肉飯。套餐附的沙拉有一些海草、珊瑚草之類的配菜,吃起來格外爽口,而家常風的餐點搭配上巧思的擺盤不怕踩地雷也提升了用餐的風味,隨餐附的小水果盤裡有一顆老闆自製醃橄欖,吃起來也不過吃喔,很像夜市賣的醃過的芭樂。隨餐飲料J 媽點了一壺玫瑰紅棗茶,好喝嗎? 就一般的花茶囉~不錯啦! 有淡淡的玫瑰香味喔! 而正當我要問J爸的拿鐵好不好喝時,他已經杯子見底了....(是有沒有這麼快啊!!?)

橄欖樹餐點

餐後民宿的老闆娘,也就是兩位年輕兄弟的媽媽有出來餐廳跟我們打招呼,旁邊一桌的貴婦媽媽們很健談,跟老闆娘有話夾子打開的感覺,在一旁的我也立起耳朵聽著他們的談話,原來老闆他們本來是住台中,老公從林務局退休後就在南庄買塊地經營民宿,而學木工的兒子也回來幫忙兩老經營民宿餐廳,難怪餐廳有不少可愛的木工擺飾品,看的我都好想把它給帶回家呢! 除了一些手做木工,店裡也擺放了一些老闆他們到各國旅行帶回的紀念品,而且仔細看一下是有在販售的喔!! 突然讓我也好想開一家這樣的店喔,像我這麼愛買紀念品的人應該夠開個小舖賣吧,哈哈~~

IMG_1193

 

小J 吃飽喝足後就坐不住了,一直要到處走走摸摸的,J爸只好帶小J去逛逛,還好餐廳外有一片庭院可以蹓小孩,不然要真讓他在餐廳裡摸來摸去,可能今日跟他說"不NONO"的量會破百吧!!><

橄欖樹2橄欖樹1  IMG_1214IMG_1212IMG_1216   

 

接下來就前往此行的主要任務--->鬍鬚梅園賞梅去。在GPS的帶領下車子駛進了一條只能有一台車通過的小路,一邊開一邊問:要是等會有車要出來怎麼辦啊?? 總之半性半疑的開到小路的盡頭,還真的是鬍鬚梅園呢! 車子一開進停車場,一位婆婆就馬上來問說我們幾個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梅園的老闆娘啦!) 看著入口光禿禿的梅樹,加上兩位小人都在車上睡著了,我不禁懷疑的問了:現在有梅花可以看嗎?? 老闆娘說前面有黃梅、後面有一些紅梅,白梅...猶豫的討論後想說竟然都來了,就進去瞧瞧吧!! 老闆此時帶著另一批客人進園,就說我們都是隨緣啦,有福報才有機會看的到。....總之我們還是付了入場費一人$100,一位妹妹(感覺是老闆的孫子)帶我們先進去裡面看鬍鬚老闆的文物收藏,就是一些梅花字畫,還有老闆年輕時和一些名人的合照,而也這是我們傻眼的開始....說真的我對這些真的沒興趣><

看完收藏品出來後,老闆娘馬上端出一壺"梅花茶"+一小盤梅子蜜餞請我們稍做休息,老闆請我們坐在座北朝南的皇帝位上看前方的九龍山,可能是老闆自己取的吧!? 哈哈~ 阿光還拿出方位盤定位,還真是很純正的座北朝南呢!!  老闆說我們喝完茶就可以往後方走去看梅花,小J 此時剛好醒來,而央央則是睡到推車怎麼震都震不醒呢!

IMG_1243

真的只有一些些些梅花而已,整片看過去真的枯枝比較多啦~~走一趟梅園看梅花,真的是"沒花"啦!! 但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從枯枝中找出些凋謝較慢的梅花來特寫幾張,就當作為此賞梅行交個差吧!

 IMG_1227IMG_1228IMG_1234IMG_1231  IMG_1235

 

 

看了後方的梅園,老闆的孫女帶我們去停車場上方看"黃梅",老闆說現在黃梅盛開很漂亮,但要我們不要看太久,他說早上一組客人在裡面拍了三個小時,拍到他受不了....我心裡想說如果可以拍三個小時,那應該是有很大一片可以看吧?! 傻眼的是竟然只有兩顆小小的黃梅,為什麼說小小呢? 因為都還種在盆栽上面呢!! 而且也才開了幾朵黃花罷了!說什麼"盛開"??! 這次真的試驗證了:生意人嘴巴滑溜溜啊!!"聽聽就好~~~

IMG_1237

而這棵種在盆栽裡的白梅雖小,卻是此行花苞最多的一棵啊!!所以個人觀感真的非常不建議去鬍鬚梅園看梅花阿,這次有種被騙浪費錢的感覺(哭)

 

 

[南庄老街初體驗]

結束敗興的賞梅之旅後就臨時起意順便去附近的南庄老街逛逛。阿光真的是很內行的都知道可以把車子停在橋下河堤岸邊,不然大馬路邊的停車費一次都是$50塊起跳呢!!

小J突然跟阿光叔叔熟了起來,一直要走在阿光叔叔的旁邊,哈哈~等你們家央央會走路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子的阿~

IMG_1244

南庄老街細細窄窄緩緩而上的巷弄,遊客們上上下下肩併肩的穿梭著,巷弄兩邊商家們努力的叫賣著,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如果可以J媽好想每攤都停留吃吃看,但由於J媽J爸第一次來南庄老街不清楚老街的巷弄是如此的狹小,加上遊客上上下下實在挺擁擠的,小小孩在裡面自己走實在太危險了(雖然我是有看到有些媽咪推推車上老街,但不是很好推就是了),因為一開始想說小J可以自己走,所以就把背巾借給懿慧背小央央了,所以J爸只好一路抱著小J逛老街練臂力啦~~

這天陽光還挺給面子的露了一整天的臉,但風兒也是不甘示弱的吹阿吹,吹起來挺冷的呢!此時早午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找家有室內位子坐的客家小吃店歇腳也給五臟廟墊個胃。J媽點了一碗鹹的鏕湯齊,而J爸點了他沒吃過的水晶餃。鹹的熝湯齊就是大顆的白色湯圓(沒有包餡)+板條湯底,一份有四顆大湯圓$40,可能是純糯米製的關係吧,J媽吃了三顆湯圓後胃就很撐的不舒服,最後一顆湯圓只好交給J爸解決;而J爸點的水晶餃其實跟我點的鏕湯齊很像,只是水晶餃有包肉餡,而鏕湯齊沒有包肉餡,肉絲是在湯裡的。至於推不推薦呢?J媽覺得不太能吃糯米製類的朋友或許可以嘗試店裡的其他餐點,鏕湯齊真的不太適合喔!(J媽平常可以一次吃七顆桂冠湯圓沒問題的。)不過冬天進來喝碗熱熱的鹹湯還真不錯呢!而且店裡的餐桌椅是古早味的四方桌和長板凳,高度都很低,小小孩坐也OK的啦~

IMG_1251IMG_1249IMG_1245  IMG_1259

南庄老街真的很好買ㄝ,蜜餞、豆干、黑糖、各式各樣的客家糕點等,只是剛剛那碗鏕湯齊讓我整個胃很不舒服,完全沒有胃口再吃其他的東西了。反正現在住的離南庄很近,下次有機會再來吃老街~

回程在廣場上看到"翔飛獅鼓陣"一群小朋友的精彩表演,小J超愛這種強烈節奏的鼓聲,看的目不轉睛一動也不動的,只是J爸肚子突然感到一陣暖意,才發現小J的尿布已經鼓到爆了,小J的童子尿濕了J爸的衣服...婀~只好趕快打道回府換衣服去啦~@@

IMG_1262

晚上又去懿慧家吃晚餐,有來自基隆的海鮮與她爸爸自製的飛魚卵香腸,有沒有看到這滿滿飛魚卵阿~真是可口的流口水啦!!最後用基隆全家福元宵芝麻湯圓為今日行程劃下完美句點,晚安各位。

IMG_1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