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都睡懶覺的J 媽今天可是起了個大早,八點算早嗎?! 哈哈~ 對J 媽來說真的是很早,平常都快10點才起床的說...(是說應該很多媽咪覺得我很好命可以睡這麼晚吧!)

但J 媽還是處於每天睡眠不足的狀態下黑眼圈遲遲消不去啊!!

早起對於本身"低血壓"的J 媽真的很痛苦,只聽過"高血壓",哪來的低血壓?! J 媽的血壓(舒張壓)一般只在50~60毫米汞柱,是那種護士量了會懷疑是否有量錯的低血壓。講這麼久就是要解釋一下J 媽沒有很好命啦,雖然每天都睡到日頭曬屁股的...

在美國小J 就有去上 music toether的課程,J 媽很喜歡MT的理念與教學方式,而小J 也很喜歡MT的音樂,但回台搬遷的這幾個月中斷了課程,花了一些時間適應新環境也花一些時間把空屋變成家,現在"家"的雛形已經完成,就等它慢慢發酵出屬於它的獨特味道囉~現在也該是為小J 尋找適合親子課程的時候了。

在玉芳媽咪的揪團下,我決定讓小J 試試看不同系統的親子律動課,一來是媽咪們自行組團請老師來上課的費用比去音樂教室或才藝班的費用便宜很多;二來也想比較一下不同於MT系統的親子律動課程;第三點則是媽媽的私心想跟著玉芳媽咪吃遍竹北親子餐廳

一早鬧鐘無情的響起,也不想想半夜我可是跟小J 奮鬥了兩次(小J 現在都這樣,半夜一定會爬起來至少一次),雖然很想賴床,但也只能咬著牙起床準備。起床的瞬間是一種煎熬,但清醒後窗外陽台上陽光灑落著心情也跟著清爽起來了!也因著今天為了要帶小J 去試上親子音樂律動課程而起了大早,J 媽突然覺得早起真是件美事,因為時間變多了,可以做的事情也變多了!!XDDD

早起是挑戰,獨自一個人開車載著小J 上國道1號去竹北對目前的我而言也是挑戰(是的,上課地點在竹北),原本有點擔心竹科路段會塞車,不過似乎過了九點之後就沒有堵車情形,雖然車輛還是挺多的,但時速也都可以維持在100左右。下了高速公路後照著車上的GPS走竟然帶錯位置,當下只覺得我好像誤入城市叢林的小白兔,趕緊打電話聯絡主辦人,在搞不清楚方位雞同鴨講之後終於還是找到了那個社區。

不巧的是路邊都已停滿了車,有些區域因施工也無法停車,人生地不熟的焦急的尋找車位,這時看到剛好兩台車之間有一空位,暨開心又擔心阿,因為之前在美國停車位都很大,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幾乎使用不到,有點擔心不知道我的"路邊停車"能否過關,喬了兩次終於把我那台馬5給完美的停進兩台車之間....呼~~~我都為我自己感到驕傲了!哈哈~

 

好啦好啦~說了這麼多,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喜歡人群的小J 其實我並不擔心他是否會害羞的問題,只是小J 參加這種課程時每次幾乎都是站在一旁玩自己的或是默默的觀察上課情況,很難讓他乖乖的坐在我身上跟著老師一起律動,J媽是習慣了也了解小J 的個性就是如此,只希望不要讓老師與其他家長感到困擾就好。 

拉拉老師一開始先以"Hello歌"暖身,一方面讓比較慢熟了小朋友可以順利進入上課狀況,二來也讓大朋友小朋友們彼此認識一下。每個小朋友都乖乖的坐在媽咪跟前,唯獨小J 默默的站在我後面看著大家上課,J 媽很識相的自得其樂認真的上課,而選擇不勉強小J 就讓他隨意吧! 拉拉老師也懂得小J 的行為這點讓我挺放心的。

之後拉拉開始以繪本(音樂躲貓貓)帶入音樂再融入滾球、踢球、玩雪紡紗巾、敲鈴鼓等讓小朋友們越來越進入狀況,連小J 都玩得開心的呢! 

IMG_2058IMG_2059IMG_2061IMG_2062IMG_2063IMG_2069  IMG_2066

 

這是這期拉拉老師準備的繪本、音樂和動手做勞作的教材,學員每個人都會有一份。IMG_2072

而這部分的樂器是學期間會用到的,學員要自行準備,或是請拉拉老師統一購買。IMG_2073

今天的場地有點小(可能我們來了太多組媽寶了),不過老師說正式上課後她會用巧拚把場地用的更大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不然坐在收音機旁的J 媽耳朵都快爆了...><

上課結束小J 就開心的跑到門口跟其他小朋友打交道了,這好像比上課還開心ㄝ~~

IMG_2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