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熱想要泡水消消暑,上網找一下剛好發現台灣也有專為嬰兒寶寶設計的游泳課程,看了網路上介紹比較伊藤萬和鷹萬後,J 媽先選擇了去伊藤萬游泳學校試上,體驗費是$500。但只要有五位一起團報試上課就免體驗費喔!!(這是J媽先選它的主要理由)

既然團報力量大那只好在FB上公開徵求有興趣一起去試上寶寶游用課的媽咪囉,很幸運地在FB得到熱烈的迴響,但後來實際跟伊藤萬接洽後才發現雖說五人團報免體驗費,但其實$500塊的試上費還是要事先繳交之後試上後才再退回。主揪團長要先去預繳五個人總共是$2500的體驗課程費用,才能預約試上時段,先找到有興趣一起試上的媽咪一起喬時間,然後在去伊藤萬繳交費用團報並預約試上時段,一般每個時段可以接受5~6位試上寶寶。校方有說一定要先繳交費用後才能幫我們預定試上名額,這點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那麼不方便,第一J 媽不住在新竹市,第二怕說如果臨時有人要去取消那我還真是不知那裏找人替代呢....最後在另一位媽咪的幫忙下終於找到了可以相同時間一起上課的媽咪,後來又遇到梅雨下大雨又取消延後,終於在出國前帶小J 去試上了游泳課啦~(真是一波多折啊!)

早上寶寶班游泳課是在9:40開始,下雨天再遇上路隊長,抵達時已經遲到了...趕緊到櫃檯報到,還好在家就已經先穿好泳衣所以不用再花時間換裝,不過本身就旱鴨子的J媽加上很久沒玩水了,壓根子忘了"泳帽"這東西,櫃台小姐人很好說她先拿一頂借給我(感恩啊~)

因為游泳課已經開始我們慌慌張張地趕快走到游泳池邊,長廊效應讓泳池傳來的哭聲更加地大聲,我心裡有點擔心小J 會被 嚇到,果真當我在泳池邊準備坐下來時,小J 就開始哭著說要抱抱,整個扒在我身上扒的超緊的,剛好大家正準備從泳池邊下水,我抱著小J 還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水好,問一下前方已經下水的媽咪,還好我有先問,因為要媽咪先下水再抱泳池邊的寶寶下水,我差點抱著小J 一起下水...@@

下水後小J 抱我抱得更緊,害怕的抓著超緊還哭哭。老師一開始先帶著大家一起繞著泳池中間台子作動作,用不同的手法抓著寶寶讓寶寶練習踢水的動作,小J 害怕的根本雙腳都夾在我身上,後來在老師的引導下先拿了一台混泥車玩具給他拿,一看到他最喜歡的卡車就馬上不哭了!!(老師果然很有經驗)

再來跟著卡車一起下水玩果然誘因很強,小J 似乎比較願意在水裡了。老師很nice的向我講解如何讓小孩主動地倒向你、怎麼抓小孩、讓小孩的腳可以自然地離開媽媽的身體浮起來。真的很神奇,在老師有經驗的引導下,小J 真的可以不再害怕的待在水裡,雙腳也可以很自然的浮起來踢水,反覆練習幾次後小J 似乎也越來越喜歡玩水了呢! 後來有完成了老師指定的一系列動作,從池邊踢水到池中的紅色平台,讓小 J 走完平台後再踢水到另一邊池邊貼上可愛造型浮標,就這樣的小J 越來越上手也很享受在水裡踢水,玩到都不想回家了! 真的很感謝有耐心的老師引導讓我這旱鴨子媽媽了解到每個細微動作都有其用意的。

20140523-11030523-220140523-320140523-4

回暖池,這是課程結束從泳池上來先來這個暖水池緩衝一下體溫,休息一下後再到浴室盥洗。

20140523-520140523-6  

小J 今天似乎玩水玩得很開心,都不想回家了。在車上吃著今早預先準備好的鬆餅給他吃,可能踢水玩很餓了,沒一下就把一片鬆餅吃光了,再喝點蜂蜜水,很快地就在汽座上滿足的睡著了~~

回到家問小J 下次還想要去swim嗎? 他很篤定的說:好!! 晚上還不定時的抽問他的意願,沒想到都得到一致的答案呢!

哇~看來他真的喜歡上游泳課喔! 雖然有同團的媽咪是說上寶寶班有點浪費錢,想等到三歲時再來上兒童班,但本身就喜歡游泳的J 爸很有意思的想讓小J 去上游泳課,加上小J很喜歡今天的課,回家一直模仿踢水給J爸看,所以應該會幫小J報名三個月的寶寶班,讓他這夏天可以玩水玩的開心~

 

寶寶班上課小叮嚀:

**課前

1. 泳衣褲款式簡單

2. 陪同上課的父母須加外衣

3. 上課前一個小時餵完奶

4. 上課前大小便乾淨

5. 注意寶寶身體狀況

6. 提早到校,誤匆匆趕來

**課後

1. 準備大毛巾,注意保暖

2. 取暖池泡熱水消除疲勞恢復體溫

3. 淋浴沖澡去除身上多餘的氯

4. 頭髮務必吹乾

5. 多喝溫熱的水以補充水分,及食用少量小點心

日本伊藤萬游泳學校。湳雅分校

停車:路邊有停車格可供停車(一個小時$20),或是對面的大潤發也可以停車

 

Mr.J 玩樂學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