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時看到有社團媽咪帶小孩去烏山頭親水公園玩水時真是讓我好驚訝,這個在我娘家附近的水庫何時多了個親水公園了?? 看起來好吸引人喔,尤其在這豔陽夏日,可以玩水消暑的活動最好!趁這次小鍋爐他們一家也回南部趕緊約一起去玩水。園方推出類似夏日早鳥優惠票,在6/30前門票一張只要$100元喔!!(原價$200/大人),加上汽車停車費$50,像我們這樣一家子一台車只要$250搞定啦~

早上9點半抵達烏山頭水庫已經開始排車買票,J 媽心裡OS:挖賽! 什麼時候這個被忽略已久的水庫突然變得這麼熱門了?! 一入園發現大家似乎有志一同的都準備到親水公園玩水消暑,園區規劃的停車位都滿了,大家開始自創車位,明明就畫紅線地上還寫這斗大的"請勿停車"的警示語,大家還是無視於它的存在開始一台有一台的停在違規的紅線上....@@(嘖!!! 台灣人....),還有人直接把車開進前往親水公園的步道上,大家很整齊的兩邊排好停車@@,搞什麼啊!! 明明就步道,為什麼這麼多大人還是這樣明知故犯的把車開進步道上停車呢?? 親水公園前的草地上搭滿了一頂又一頂的帳篷,請問這些來露營的人們阿,你們帶著一家大小來親近大自然,理當應該為小孩們樹立優良的榜樣,卻這樣的帶頭做錯誤的示範....真的很糟耶!!! 而且你知道我們走在步道上牽著小小孩的手還要閃你們的車,一下有車要進來一下又有車要倒退出去,這樣對我們這些把車停在停車場走進來的遊客很不尊重ㄝ!!(氣)  重點是連我的兩歲兒子都知道哪裡是parking lot停車場,難道你們不知道嗎?! 或許我該快一點適應台灣文化,早知道也要J爸把車開進來停(誤@@)

走了一段步道終於抵達了親水公園,哇!!一早的親水公園真的超級熱鬧,游泳池裡已經好多大朋友小朋友在玩水囉~

我們也趕緊找了一處遮陽的亭子放東西準備玩水去囉~(廁所裡有置物箱,但使用上很不方便,因為要拿東西的話要走一小段路><)

DSC_2381

 

哇!這個滑水道看起來挺不錯的。沒想到在我們這麼鄉下的地方也有這麼樣像樣的滑水道ㄝ,J 媽好想去滑一下喔~(人家從小到大都沒玩過ㄋㄟ...) 不過我想我一定會一路從上面尖叫到下面,想想這樣實在太丟臉了,還是算了~><

DSC_2382

 

小J 最近很喜歡玩水,看到親水公園的遊樂設施興奮的馬上想下去嘗試,我們先到一區專為小小孩設計的淺水區(水深只到小J 的腳踝而已)試水溫

DSC_2379

我家謹慎派的兒子跟平常去公園一樣不敢玩溜滑梯,只是在淺水區踩著水,爬樓梯然後再爬下來...@@,在一旁看著其他小朋友溜滑梯他也很開心;反觀小鍋爐還比較大膽溜滑梯溜的意猶未盡。雖說是早上九點十點,南部艷陽高照曬的皮膚也很痛呢! 無奈我家兒子只踩水....我和J爸只能輪流看著他,一方面是太熱了一方面是要顧包包。

21

 

小鍋爐媽還帶了足球和充氣棒子,果然是很有經驗的有備而來啊!!厲害~

4356

 

個人最喜歡這一區,噴水淺水區。在這裡被水噴總被在淺水區踩水曬太陽舒服多了也涼多了...一回生二回熟,小J越玩越開心,開始會在水柱中小跑步沖水

DSC_2380DSC_2390DSC_2388DSC_2384DSC_2394DSC_2407

 

但這看似好玩的噴水區藏著一個危險的地方,淺水區的兩端做成小斜坡,小J玩得太開心在水柱中衝來衝去時沒有停下來,跑到了斜坡處,結果小小孩不是很會用腳底煞車,結果他連滾帶翻栽進的一旁的淺水區水裏,雖然他是沒有受傷,不過也嚇的他哭了起來。我覺得這裡的設計有瑕疵,如果你是新手父母跟我一樣在台灣第一次帶小孩去親水公園玩,要注意這種設計不良的高低落差喔!(上次帶小J去加拿大的那個親水公園玩,就沒有這種危險的高低落差設計)

DSC_2387DSC_2383

 

沿著淺水踩水區往另一方向走,這邊踩水區水看起來格外的"濁",除了原本水就沒有很乾淨外,這區底部沒有鋪磁磚,反而是以表面粗糙的大理石取而代之,走起來是比較不會腳滑的感覺。

DSC_2414

DSC_2415DSC_2413

這邊一直走去會爬上那個人造山洞,稱之為YOHO滑水道,這個滑水道坡度很緩且表面有用類似PU材質的入塑料鋪著,從上面滑下來不用擔心皮膚會刮傷~

DSC_2416DSC_2424

DSC_2445

 

中場休息~小人兒補充體力之別人的餅乾特別好吃...XDDDD (感謝RU媽)

DSC_24307

 

 休息一會,我們準備轉戰這一區,比較多從上下的噴水遊樂設施

DSC_2444

DSC_2441

DSC_2434DSC_2433

DSC_2436

兩個小娃兒在這裡舀水也舀的很開心~DSC_2438

DSC_2440DSC_2442

 

其實我理當要好好推銷一下位於我老家附近水庫的親子公園,但我不得不嚴格的說,它真的不是個安全的親水公園! 至於水質的話或許可以推給因為在室外不好維護之類的~

J媽會忍痛說它是不安全的親水公園主要是因為我親身經歷過後,真的受傷了!!

照片中這個歪歪的鐵皮階梯,你說:如果那生鏽的鐵皮不小心刮到小小孩怎麼辦??...這種另外加工上去的鐵皮階梯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DSC_2446

還有這照片中黃色的溜滑梯,被我列入設計不良超級危險的溜滑梯!! 我以為只有我會跌個狗吃屎,沒想到照片中那個弟弟跟我一樣,從溜滑梯滑下來後也是往前仆倒在地上....

我呢? 因為雙手抱著小J 溜滑梯下來,結果它這個滑梯設計不良底部沒有緩衝設備,整個人溜下來的衝力讓我連同小J一起飛出仆倒,小J被我壓在下面,還好他一點商都沒有,倒是我膝蓋和腳背的皮都磨掉了,為什麼會磨掉? 因為這一區的地板竟然是粗糙面的大理石!!!!

誠懇的建議這裏水池的底部應該換成像YOHO滑水道上的PU塑料材質,這樣小朋友跌倒也不至於受傷!!

DSC_2447DSC_2448DSC_2450

 

這是這次的紀念品......嗚~~可憐的膝蓋和腳背,超痛的!!看來小J的游泳課至少得停兩週了!><

  DSC_2470

    

Mr.J 玩樂學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