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活動結束後準備和小J 一起去房間睡午覺,

今天的午休時間比平常晚了一個小時,原因是今天的PG團在我家,小朋友們玩得比較久,媽媽們也聊得很開心...

和小J 跟小朋友、阿姨互道再見後我就問他要不要去房間找毯子(被被)一起睡覺?

他說好後,我們也就一起進房間準備讓他午睡了

原本的情緒都還好,一樣他在床上玩他的,我則閉目養神等他睡

結果他自己玩一玩結果原本掛在他小床上的大棉被掉到地上了,

我說,媽媽今天很累,我不想撿了,等爸比回家後再叫爸比撿

結果他一整個不要的大爆走,開始哭鬧....哭著要爸比 come here~~~~

今天中午我真的也累了想休息躺一下,一直趟在床上跟他解釋爸比去上班聽不到你在說話啊? 爸比在上班不在家啊....

他越哭越大聲越哭越悲慘的,完全不理會我的解釋,要他過來床上他也不要、不要、不要....

就這樣站在房間門口哭喊著,"爸比 come here啦~~"

今天的我真的很受不了他這樣一直固執的哭鬧,而且叫也叫不過來,

我跟他說你過來媽咪這裡我抱你,他也不要;反而要我過去抱他

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我也聽膩的他的哭聲,心中按耐不住的情緒也就大爆發,對他吼著: 你出去! 你出去! 你出去!

小J 也真的就邊大聲難過哭喊著邊打開房門走去客廳哭...

幾秒鐘後我走出房門去強硬地把他抱回房間,他尖叫的抵抗著.....放回他的小床上依舊尖叫哭喊著要下去

我阻止了他,跟他說如果你要我抱你就不要哭,自己過來我這邊

他堅持我過去抱他

我堅持他自己過來我身邊

後來他邊哭邊過來我身邊,跟他說:不哭哭才抱,

他收起了哭泣聲,我也抱起了他....

 

很受不了用小J使用哭的方式來表達訴求,這幾天雖然一直也是提醒著他"用講的,不要用哭的"

但用不打罵不威脅利誘的教養方式似乎又讓孩子覺得我們似乎害怕他哭,一不順他意而要發脾氣時,爸媽就要趕緊想方法轉移注意力

體力與精神跟心情好時可以這樣跟他搞

但遇到大人累了時,大人真的很難控制自己的權威欲....

哀~~今天的大破功真的很傷,雖然我和小J很快就和好的,但這樣的對抗模式還是存在著,到底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