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想過要幫玩具洗澡

直到親子烘培課開玩,幾乎每天都會有孩子們來家裡來和小J 一起玩玩具

這時我才想到,玩具似乎也是一個病原菌滋生與傳遞的媒介

於是清洗玩具變成了我一項新的工作

先將玩具分成兩類。一類是可以碰水;另一類是有裝電池不能碰水的,

不能碰水的玩具就用稀釋的70%酒精噴灑玩具表面,讓它自然乾;

可以水洗的玩具則用稀釋的依必朗浸泡清洗再晾乾

小J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車子,清洗車子或一些大型的玩具,如停車場,小廚房等都很簡單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頭痛的是樂高積木!!

樂高積木的表面凹凹凸凸的真的很難晾乾,一定都會有一些水積在那凹凸不平的表面上...

後來有一天突然看到廚房裡那一袋檸檬,讓我靈機一動的想到把積木放在網袋裡浸泡清洗在連同袋子拿起來把積木上的水甩掉,類似洗衣機脫水的的原理,

果然這方法樂高積木乾的很快,而且又不佔空間。不能之前沒有裝袋時,一個一個積木攤開曬乾時真的很佔空間又不容易乾

簡單的水果網袋就可以輕鬆的清洗樂高積木,方便省時又不佔空間,重點是原本要丟掉的水果網袋有了新的使命!!! 

DSC_1668

 

首先,像這樣先把樂高積木裝進網袋中將網袋打結,整個浸入裝有稀釋依必朗清潔液的水桶裡

DSC_1669

 

這時家裡有兩歲兒的一定都不陌生,孩子一定會過來湊熱鬧說要幫忙~~~

不過不用擔心,這時所有積木已經被打包,不用擔心孩子東拿一塊西拿一塊的越幫越忙

小J 很自然地抓起網袋在水桶內上下沖洗,對他而言他應該是覺得玩水好好玩

對我而言小J 的確幫了我把玩具洗好了~~

DSC_1676   

DSC_1683DSC_1688DSC_1695DSC_1704DSC_1709DSC_1717

 

上下沖洗幾次後可以整袋拿到水龍頭下沖掉多餘的泡沫,

然後就可以用雙手抓起兩邊開始繞圓圈的甩,像洗衣機脫水一樣把水分甩掉,不再受限樂高積木凹凸表面的積水不易乾的問題!

接下來就整袋掛起來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

這方法真的簡單省時又不佔空間~~~!

 DSC_1673 DSC_1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