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1_121314[1]  

趁著J 爸要來美國開會,我們相約在迪士尼的 Animal kingdom Lodge 見面準備帶小J 一起去迪士尼玩

是的,J爸從台灣飛來美國,我則自己帶著小J 搭著美國國內航線去飯店等J爸來跟我們會合,這對我而言算是另一項挑戰!

原本我是希望我可以先飛到紐約機場跟J爸會合後再一起轉搭國內航空飛到佛州奧蘭多(這樣小J 可以多一點時間跟J爸相處,你想想這是多溫馨的事啊!)

但J爸覺得我帶著一個小小孩要轉機麻煩,他覺得我應該搭直飛的班機到佛州奧蘭多,然後再到飯店跟他會和這樣最省事....(嘖!這就是男女大不同,想的都不一樣...)

為了這到底要怎麼飛的事還跟J爸"訓勉"了一下,最後在機票都雙雙漲價後只好忍痛訂了便宜一點點的直飛機票。

美國國內航空

因為自己一個人要帶著兩歲半的小小孩飛去佛州奧蘭多迪士尼,所以我只攜帶了一只行李箱;

又因為要去迪士尼玩,所以輕便型推車是一定要的啦!

然後位於美國南部的佛州氣候跟東北部的雪地氣候天壤一別的,在衣服的攜帶上也真是有點傷腦筋,

再來是迪士尼園區裡賣的食物貴得要命,幾乎是外面的三倍起,所以我決定帶一些水果和汽水果汁去,所謂能省則省阿~~

以下是我的行李簡略清單:

1. 一只行李箱,我和小J 兩張機票,以我們訂的西南航空可以免費掛4個行李,但一個人帶小小孩飛,真的能簡便就簡便。如果真的行李縮減不了,那也沒關係,就花點小錢在機場時請黑人幫你推行李也是可以的,一般而言推一個行李的公訂價是2塊錢美金~~

2.雙肩背的carry-on背包一個,除了放錢包、重要文件外,記得要帶小孩的尿布和濕紙巾上飛機啊!!還有一套替換的衣物以防萬一...

3. 小孩的carry-on 背包一個, 這裡面就以小J 的零食點心、水或牛奶、小玩具為主。

4. 輕便型推車,在機場裡小J 是可以完全自己走不需要推車的,帶推車的主要目的是去迪士尼一定會派上用場,因為迪士尼的每一個 Theme Park都超級無敵大,根據上次去的經驗每天都走到鐵腿。

這邊順便解說一下,迪士尼每個園區裡都有租借推車的服務,但每天的租金是16塊美金喔!!(我覺得超貴的,我去walmart買一台最簡單的雨傘行推車也才16貴美金,還可以用很多天...)

5. 短袖衣物和薄長袖,南部佛羅里達的12月白天都還有攝氏20幾度,當然要帶短袖去啊! 晚上氣溫會下降到10幾度,有小孩的建議帶件薄長袖或小外套,玩到晚上時才不會冷到。

6. 雨具: 雨傘和輕便型雨衣都要帶著,上次夏天去有遇到下雨,這次冬天去也遇到下雨,結論~去迪士尼記得帶雨具!!

7. 水果、果汁和汽水: 這次我們抵達奧蘭多後的陸上交通以迪士尼飯店提供的接駁巴士為主,不能像上次自己租車那樣方便,於是我帶了小J 喜歡吃的水果,旅途中可以享用,到迪士尼園區玩時有水果可以解解美國食物的膩。園區內的瓶裝飲料一瓶都快4塊錢美金,自己帶比較省錢。不然其實園區內也都有設置飲水機,也可以帶著瓶子進去裝水的。

8. 冬衣、外套: 我住的地方已經是下雨的零度,雖然是要去溫暖的奧蘭多迪士尼玩,但總是要考慮出門時與回來時的氣溫,沒有冬天大衣、毛帽是不行的~~

 


從我們住的城市搭飛機直飛佛州奧蘭多國際機場飛航時間約3小時,這三小時如何跟一位兩歲半的小孩耗的確有一些學問,

先來說美國國內航線在飛機上幾乎是不提供餐點的(補充:這不是廉價航空喔!),這跟台灣的航空公司完全不一樣! 一般就是給飲料和一包小小的餅乾或花生米而已。

因為我們是正中午的班機,這時間很尷尬,勢必我必需準備一點食物帶上飛機讓小J 吃,切記! 有穩定的血糖小孩的情緒就會穩定點~

所以我準備了平常小J 喜歡吃的goldfish 小餅乾和新鮮的草莓和葡萄;另外也帶了兩台小玩具車和幾隻蠟筆以防小J 在飛機上無聊,

對於要搭飛機這件事情小J 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從到機場開始到坐在飛機上,航程期間除了看看窗外、吃吃點心、看看機上購物雜誌等,玩具都還沒有出場就準備要降落了~

J爸問我,小J 在飛機上乖不乖?都在做什麼?

說實在的我也記不清楚了,只是快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他很乖的看看風景、吃吃東西就過去了~~(呵,我覺得我挺幸運的)

20141201_121328[1]20141201_124639[1]

 

抵達佛州奧蘭多機場:陸上交通

國內航班抵達後,先搭乘機場內的skytrain到 Main terminal 領行李。美國機場出關跟台灣不一樣,台灣的還要蓋入境章,美國機場出關就出關,不用在蓋什麼章,直接看指標去行李轉盤領行李就行了!!

這裡要大大說明一下,奧蘭多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有分 A side 和 B side,主要是以航空公司區分,像 southwest, jetblue的行李轉盤都是在A side; Delta達美航空則是在B side。

免費的迪士尼機場飯店接駁巴士: 在B side

如果你訂的飯店是迪士尼樂園官網裡的那幾間,行前飯店一定會寄一封訂房確認號碼和如何搭乘免費的迪士尼機場飯店接送巴士Magic Express的說明信給你,上頭指示著到 main terminal拿好行李後,要先走到B side,再搭乘電梯或手扶梯下到 Level 1 去搭乘免費迪士尼飯店接駁巴士

IMG_3312

這是我一開始走錯,走到 B side領不到行李,他們問了我搭乘什麼航空公司後告訴我說要到A side去領行李,結果我領到行李後就直接坐電梯到level 1去尋找迪士尼的飯店接駁巴士,但其實A side level 1這邊的接駁巴士不是要去迪士尼飯店的,是要去坐迪士尼郵輪的.....(呵呵~)IMG_3314

 

所以我一出關就往B side走,根本不知道這個機場的行李轉盤依照不同的航空公司分 A side 和 B side的,而且A、B兩邊只有第三樓層是相通的,其他 level 2和 level 1的A、B兩邊是不相連的。

如何從A side行李轉盤處(Level2) 走到 B side去搭Magical Express

如果你搭乘的是 southwest 和 jetblue 這種行李轉盤是在 A side的航空公司(像我)

---->出關後(在level 3)就必須先往A side走坐電梯或手扶梯到二樓(level 2)去領行李,

---->然後再搭電梯上 level 3, 走到B side,

---->然後從B side搭電梯下到B side的 level 1,

---->再照指標Ground Transportation走到 Magic Express welcome center

有點小複雜的麻煩,不過也不用擔心啦,走錯了或找不到行李就去問information櫃檯就行了! 沒那麼可怕啦~~像我就走錯了...@@ 也是問了才搞清楚狀況....所以我到飯店後就打電話給J爸要他等會到機場時如何領行李和轉搭接駁巴士,以免多走一些冤旺路,尤其是在行李多或是帶著小小孩的情況下,會有"阿渣"的情緒上升~~~~><

Level 1 主要是各家租車公司和接駁巴士的地方IMG_3313

終於看到關鍵字了!!" Disney magical express"(呼~鬆口氣)IMG_3315

 

Magic Express 迪士尼機場飯店免費接駁巴士: 機場--->Walt Disney Resort(忘了拍 Magic express welcome center)

到welcome center報到後,他問我有沒有帶免費接駁巴士的確認單,我說沒有,只有飯店房間的確認信,這樣也是可以的,他們會從電腦調出資料印出單子來。不過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所以資料都在 Magicband手環裡!!!

這個Magic+band手環是迪士尼新的設計,當你訂迪士尼園區相關飯店時都可以免費得到這神奇手環,防水的晶片神奇手環除了顏色可以自行挑選(在網路上操作)很酷外,神奇手環真的很神奇,

它有幾個功能:

1. 是機場飯店免費接駁巴士的票: 在入口處感應一下,綠燈亮了代表你是他們的客人!!

2. 是個人資料庫: 到飯店櫃台報到時,將magic+band感應一下,所有資料馬上顯示在電腦上。包括你哪天入住哪天退房,住幾天、搭乘航空公司和班機時間等。

3. 是住宿期間的消費信用卡: 飯店check-in時他們會詢問你是否要加入"charge to my room"計畫,也就是說任何迪士尼園區或飯店、餐館消費,都可以透過 Magicband來記帳付錢。

4. 是房間鑰匙: 進出房門不用再帶著鑰匙或房卡,神奇手環感應一下房門就會打開囉!!

5. 是迪士尼樂園裡 FastPass+: 以前去迪士尼玩對於熱門的遊樂設施要去那個設施的入口抽FastPass+的時間票,但現在透過網路APP,你可以用手機事先預約好FastPass+,而神奇手環就是FastPass的票,感應一下機器就可以進入,不用再像以前一樣要當天進園後到處跑去抽FP的票。

這Magicband戴上去真的可以體驗到它的神力,一環在手暢行無阻,超厲害的~

在接駁巴士入口處,先來感應一下Magicband體驗一下它的魔力吧!IMG_3316

為了有效的分散排隊人潮,他們根據不同的飯店編號排隊走道,像我們住在 Animal kingdom Lodge就是在6號走道排隊等巴士。但其實最後都是會有人在一一確認旅客名單,然後會再告知你去外面搭坐哪一號的巴士。

IMG_3317  

 

司機都會站在接駁巴士門口外等乘客,幫乘客放行李,迪士尼的服務真是沒話說的好! PS, B side的接駁巴士才是要去迪士尼園區內的飯店的喔!哈~  IMG_3318

 

Magic Express 迪士尼機場飯店免費接駁巴士: Walt Disney Resort--->奧蘭多機場

迪士尼飯店在退房前一天早上,當你打開房門準備出門去玩時,門把上都會掛著一封信,這是明天退房後要搭Magical Express的通行證

上面會有明天要搭乘接駁巴士乘客的姓名,回程搭乘的航空班機及接駁巴士來飯店接你的時間。

接駁巴士的接駁時間設定是依每個房客的班機時間而定,一般如果是搭乘美國國內航空,則 bus pick-up time會在登機時間前三個小時; 如果你是要搭乘國際航線,則bus pick-up time會在登機時間前4個小時。這當中包含的接駁巴士會繞到各個迪士尼飯店接房客一起去機場時間和從飯店到機場的時間約45~74分鐘。所以可以確保你 不會錯失班機~~

IMG_3516 

 

迪士尼各大主題樂園與飯店間的交通方式

說到迪士尼佔地之大去過的人應該都有過鐵腳的經驗,光一個主題樂園走下來包準你晚上睡覺時小腿一定還醒著...

各大園區和各家walt disney resort加起來的範圍,肯定要有接駁巴士或自行開車才行的通。

住在迪士尼相關飯店裡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操心陸上交通的問題,除了機場到飯店有接駁巴士外,飯店到各大主題樂園或是 downtown disney也都有專門路線的接駁巴士。

走出飯店後往搭巴士的地方走去,依照目的地清楚的規劃出不同的路線,每個站牌和接駁巴士都會清楚的寫出目的地,雖然沒有時間表可以參考,但接駁巴士從主題樂園開園前一個小時就開始接送到晚上關園後的兩小時為止,平均約 5~15分鐘有一班,所以不用太擔心趕不到巴士。

IMG_3329IMG_3330IMG_3332

 

自行租車的交通方式

四年前我和J爸去迪士尼玩時不是住在迪士尼相關的飯店,陸上交通就自己租車解決(記得要帶GPS)。

所以如果是自己開車去迪士尼的呢?

迪士尼各大樂園都有很大很大很多片的停車場,有時用ABC區分,有些用迪士尼卡通人物區分,停好車後先拍下自己是停在哪一區的,然後搭上停車場的接駁車,司機就會開到主題樂園門口囉~

但請記住,停車場是要另外付停車費的喔!!!

IMG_3333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