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74

 

聖誕節,一個充滿繽紛歡樂幸福味的節慶,

慶祝的耶穌的誕生,

裝飾著那棵讓家裡氛圍幸福美滿的聖誕樹

準備著禮物互相問候溫暖

還有一件事也是少不了了!

說到聖誕節大家一定都會記得這一味,薑餅的味道...(雖然J媽沒有很喜歡這味道)

每到聖誕節走進咖啡店、麵包店都一定會有這味,薑餅人、薑餅屋~

 

J媽越來越懶了,懶的自己畫板子烤薑餅,看到Walmart超市就有賣現成的DIY套組,不猶豫的買一組回家和小J一起來玩~

IMG_3658

小J 回到家發現家裡有新的東西總是很敏感的問:這是什麼?

跟他說這是薑餅屋,他說他要玩...

呵~好啊!這就是買來讓你玩的阿~不過J爸說洗完澡在玩,結果洗完澡後小J就忘了這回事,變成隔天才玩...(希望他不要覺得我們在乎巄他...@@)

 

打開盒子裡頭已經有一個黏好的薑餅屋了! 

心想這樣更簡單了!不錯~應該可以很快就完成

(結果我錯了,第一次玩這個也玩了兩三個小時耶......)

攤開排排站,先來張照片,小J說:cheers~~(現在說到要拍照都會這樣,真是可愛)

薑餅屋、各式裝飾用糖果、糖霜、和翻糖,還有一個擠花袋和擠花嘴

IMG_3659

 

大概的看一下說明書,但沒有先看糖霜的使用方式,

結果我沒有先用溫水浸泡再使用,導致糖霜超難塗開抹均勻...薑餅屋的底成只好讓它醜醜的了..

 

IMG_3661

 

接下來就是小幫手小J 出手的時候囉~~

小J 好棒喔,一顆一顆的把糖果放上去,小手操作的挺好的,多少會沾到一些糖霜,但以這年紀來說已經很棒了!(我有時也會沾到阿...><)

IMG_3665IMG_3668IMG_3669IMG_3666 

有時小J搗蛋或亂弄我會阻止他....因為覺得他在搗亂

但仔細想想,這不就是DIY嗎?媽媽別太認真了~~

就這樣我塗糖霜,小J放上裝飾糖果,花了快兩個多小時終於完成了我們的第一個親子手作薑餅屋~

IMG_3673  IMG_3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