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19.JPG

一大早抵達桃機第一航廈,一號櫃檯區的樂桃櫃台已經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不疑有它的我們也跟著排...(台灣人就是愛排隊就對了!!)

排了一陣子,突然掃到..咦?? 這個好像是要飛大阪的耶....

真是搞笑了,另一旁飛沖繩的樂桃櫃檯還沒開啦~~~

IMG_6335.JPG

辦理報到手續-->入關-->貴賓室吃早餐--->前往登機門

IMG_6336.JPG

登機時間一到從貴賓室走到B3登機口時已經看到排隊等候登機人籠

一家子很興奮的跟著排隊,

沒想到有位旅客從旁經過時說:聽說班機取消了!!

OS:什麼?? 取消? 不會吧!? 我飯店的錢都付清了...

趕緊跑到登機口前方看,果然上方螢幕顯示:the flight was cancelled 班機取消

這真的是太晴天霹靂了!!

怎麼辦?怎麼辦? 飯店、車子都訂好了...這下可真是麻煩了 ...腦中片刻閃過好幾種可能性~~

在跟地勤確認後,他們要統一帶大家"退關",

目前情況航空公司的解決方式有兩種:

1.改搭傍晚的班機前往沖繩(但無法確定會不會又被取消)

2.退票退錢

說實話,這廉價航空機票錢退給我有什麼用??!! 我飯店的錢都不止這些了,而且我也已經支付了!

所以方案2.對我們來說實在太不負責任了

只好硬著頭皮選擇在機場等待傍晚的飛機,雖然地勤無法保證到時有飛機飛,但頭都洗一半了,也只能繼續洗下去...

IMG_6340.PNG

IMG_6341.PNG

 

於是乎在地勤帶著大家統一退關後,我們趕緊前往樂桃票務櫃檯改票,

(相信我,此時大家都想搶第一,有小孩的請注意,不用跟著跑,只要派當時訂票的那位大人去改票就好,其他人就在一旁等候即可,不然又是抱小孩又是推推車的,你的心臟會更無力的)

改好票好,我們就無奈地展開桃園國際機場兩航廈一日遊~~(真的是哭笑不得阿~)

也因著這次機會有機會搭兩航廈間的交通電車Skytrain(我們全家第一次搭,小J 是覺得很有趣~)

從第一航廈搭Skytrain到第二航廈美食街休息,此時我和J 爸也沒閒著,

我負責聯絡飯店,寫信告知目前狀況與可能的替代方式,也詢問他們的可能處理方式等等,另外也收集資料準備向信用卡公司申請班機延遲取消賠償;

J 爸則負責聯絡OTS租車公司,OTS台北辦事處的回速度很快,

就這樣子我們先把飯店和車子的是都連絡妥當後就等待與祈禱樂桃傍晚的班機不要再出差錯了~~~

一到check in 手續,開口就先問,這飛機有飛吧?!?! 應該不會再取消了吧!!?

地勤櫃台帥哥尷尬地笑:有開有開,沒有取消~~

拿到登機證後,二話不說直接過海關直奔貴賓室好好休息吃東西~~

飽餐一頓消消驚,我們又開心地搭上飛機準備前往沖繩囉~~

(只是抵達沖繩、取車,再開車到飯店都已經是午夜12點了!!!因為樂桃班機取消的緣故,害我們整整浪費了一天的時間!! J爸說下次不會再買廉價航空了~)

IMG_6352.JPG

 

日本沖繩國內線機場LLC

機場超級小且簡陋,就是租個停機坪改裝的,之前找資料時部落客都說沖繩國內線機場很小也沒得逛,只是真的沒想到是"這麼小!!" 報到櫃台就只有兩家廉價航空,香草航空和樂桃航空。

IMG_7034.JPG

只有兩家廉價航空櫃台

IMG_7032.JPG

出境報到處就只有這一小間免稅店可以消磨時間... 且入關前可休息的座椅也不多喔!木製的長板凳還會吱吱叫呢!

IMG_7033.JPG

租車櫃台(很早也還沒開)

IMG_7036.JPG

樂桃航空每個人可以帶兩件隨身行李上飛機,但總重量10公斤為上限~~通關前會有地勤"很仔細的"一一秤重查驗喔!! 千萬別存僥倖心態,超重是要另外付費的喔!!

IMG_7037.JPG

離開沖繩這天颳大風下大雨,從登機口搭接駁巴士上飛機, 小J 覺得很新鮮好玩!

既去程航班無預警被取消後,回程一大早的班機能如期起飛我已經是謝天謝地的感謝主了!不然我飯店都退房了,車子也還了,如果到了機場後才跟我說今天回台灣的航班取消,這機場又那麼那麼小...那我就真的要去簽樂透了!!

 

樂桃航空 台北<-->沖繩 來回廉價機票費用

三張機票(兩大一小):$8580

加價買來回托運行李(一個20公斤):$1500

免費隨身行李:一人可攜帶兩件上飛機,總重不超過10公斤

PS,台灣飛沖繩:地勤不會一一秤隨身行李;沖繩飛台灣:地勤會很嚴格一一秤隨身行李重量且大小也會現場量喔!!

飛機票錢跟台北高雄高鐵票價差不多,你說說看,沖繩能不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