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前夕小J學校辦了督學日,也就是老師與家長的座談會。一開學時就決定了日期與每個家庭的時間,剛開始很擔心無法參加,但感謝主很恰巧的是剛好那天我排休而老公也剛好可以跟我一起去參加,真是太棒了!

孩子正式上學後第一次的督學日,去學校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很興奮也緊張,每個家庭「單獨」與班導有20分鐘的會談,所以不用擔心隱私的問題,有時如果老師對學生有某些行為不滿意時也不用擔心被別的家長分享,我覺得這是比台灣學校好的部分。

從開學第一次見過小J的班導到現在算是第二次跟她見面,因為在美國上學平常都是搭校車上下學,如果沒有特殊意外或情況理論上不太有機會跟老師講到話的,平常若有事情要跟老師溝通則是透過email或類似家庭聯絡簿的文件夾。

我對小J的班導印象很好,第一次見到她時就覺得她溫暖的微笑讓我很放心,眼睛充滿活力全身散發出信心,「I am ready for your kids的感覺」,當時就覺得小J能被安排到她的班級真是的上帝的恩典(畢竟我們是趕在開學前3天才完成註冊,當時真的很擔心呢!)

這次的會談,老師提及小J 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大至上他算是good boy, 雖然有時會受同學影響也跟著做一些"Silly things",不過只要跟他講一下要做"good choice" 他都會聽!

老師也問到小J 是否在台灣有上過學,我們也跟老師分享之前小J 在台灣上學的情況,跟美國這邊最大的差別在於"學生的自主度",在美國上學即使只是幼稚園,小孩每天的午餐可以家長自己準備或是吃學校的餐廳,即使是學校餐廳也是有菜單讓小孩可以自己選擇要吃什麼午餐,老師說小J 常常明明單子上選填的是"A",但到餐廳櫃檯時常會更改選擇成"B";

另外有一個很大的不同是,每班學生由老師帶領一起在餐廳吃午餐,午餐時間也是"社交時間",同學們彼此交談著,甚至在餐廳舞台的大螢幕上也會撥放的類似地理頻到的影片,決不是制式的安靜午餐~~

在學習方面,老師分享著孩子的進步與成長,從一開始寫句子是S型到現在知道英文句子要從左寫到右;英文字母與數字的學習進度也良好;

在閱讀方面,幼稚園程度有分A,B,C級,小J 目前在B級程度,雖然老師說他過完這學年肯定可以到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