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性單親媽媽育兒生活第77天,

今天的預訂行程是帶小J去附近的一個滑雪勝地坐纜車看楓葉,結果一上車才發現放在車上的GPS竟然不見了!!! 還沒有想到被偷竊這檔事,只是想著該不會是我突然把GPS拿去哪放了嗎?! 屋裡也遍尋不著後打了電話給J爸,J爸馬上查覺不對的要我上車去看看車上的零錢包還在不在,蛤~~真的不在了ㄝ!!! .......那是遭小偷了! 感覺有點不真實,有點不安,但車裡保持得很整齊沒有被搜過的感覺,GPS確實不見了,裝滿硬幣的零錢包也不見了....(哭~哭)

遭逢小偷後的不安情緒在心裡迴盪著,跟朋友借了GPS後那GPS又找不到住址,也因此心中猶豫著今天到底還要不要去搭纜車賞楓...,看著ipod touch上顯示的一周天氣預報,下星期氣溫更低且會下雨ㄝ,想想還是今天去看楓葉好了。查了google map用簡便手抄路線就出發啦~一路風景美的很不真實,看來這周的楓葉又比上周的更美了些呢!

IMG_0208IMG_0213

未滿兩歲的小小孩怎麼搭滑雪纜車呢? 對於這處於"好奇"時期的小J而言,"危險"這名詞對他來說是好玩的嘗試,而滑雪纜車通常就只有一根安全桿壓著而已,J媽當然不可能就讓小J跟大人一樣直接坐上去就好,所以出發前我帶了BECO背巾備用著打算坐纜車時派上用場。抵達滑雪場買票時順便問一下說小J只有一歲半,我用背巾坐纜車可以嗎? 售票小姐跟我說使用背巾沒問題,不然他們也有提供汽車座椅的服務,看我自己想要選哪一種方式都可以。那我當然選擇汽車安全坐椅囉! 汽座可以固定在纜車椅子上,除了比較安全外小J 也可以舒服的"坐"著看楓葉,比被我"綁"在身上舒服多了! 纜車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除了把整個運作中的纜車停下來幫我們把汽座安裝到纜車椅子上外,一直誇小J 好可愛...(當媽的虛榮心又作祟起來得意的呢!XD) ,而且她還幫我們拍合照呢!!! 你說這不按讚行嗎!!

IMG_0214IMG_0215

小J 一看到他被陌生人抬起就害怕的快哭了,我趕緊坐到他身旁他才放心了下來,這也是可以理解的啦,畢竟我兒子是那麼的愛我~哈! 在纜車上小J一開始也是有點害怕,J媽只能鼓勵著他向對面回來纜車上的人打招呼,分散注意力這招挺有效的喔! 不過看的出小J還是挺緊張的,照片上他的臉僵的很,而且是這樣一路僵到山頂上去呢! XD

不過中間有一段纜車跟地面的落差好大,J媽心裡也很怕說...嗚嗚~~只能眼睛一直看著前方或山頂,不然看著腳底下的視野還真的會腳麻呢!!

IMG_0216IMG_0218  IMG_0221IMG_0222IMG_0224IMG_0226IMG_0232IMG_0235

yay!!到山頂啦~~因為當時覺得山上的風不小吹起來還真的會冷呢!再加上看到排隊等纜車下山人潮,其實J媽當時有點想直接坐下山去不想下纜車了.... 但還是順勢下了纜車,就走走賞賞楓葉吧~~山上有幾條步道可以走,而下山的方式除了選擇搭纜車外,體力夠的自己走下山也是沒問題的啦!

帶著一位會走路但走不遠又喜歡隨時停下來東摸摸西瞧瞧的小小孩,J媽只能稍微的在纜車站附近逛逛,因此也就無緣一探這裡的步道了。今天小J化身為"小紅帽"在這滿是落葉的森林裡跌跌撞撞的走著,有時J媽自顧自的走著猛的回頭才發現"小紅帽"已被我落在後頭了,還好森林裡沒有大野狼...

IMG_0242IMG_0243IMG_0247

小J似乎還不習慣走在被落葉覆蓋的草地上,走沒幾步路就會跌倒,這樣也好多跌倒幾次他就會知道草地怎麼走了。而且J媽對他走路跌倒的態度從一開始就是"跌倒就跌倒了沒有關係,再站起來就好了"我都是這樣跟小J說的,看到他走路跌倒時通常我部會有太大的反應只是站在一旁看他如何應對,一開始他會哼個幾聲但我都跟他說沒關係再站起來就好了,久而久之他也就很自然的跌倒自己站起來不會哼也不會哭,除非是某些特殊狀況他需要我的幫忙時我才會介入他跌倒這件事。有時視訊時J爸看小J走路跌倒了,就會在彼端發出"美美,他跌倒了~"的驚訝聲,通常我都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小J,然後他就自己再站起來了。J爸說小J好像跌倒也不會痛的感覺,我想或許有點痛也或許不痛,但怎樣都不該由大人來放大那感覺,一個大驚小怪的舉動只是讓小孩也跟著大驚小怪起來罷了! 永遠記住當你在看著小孩的反應時,他也在看著你的反應喔!!

IMG_0257

IMG_0250IMG_0255IMG_0252

山頂上的風大又冷的,玩耍一下後J媽覺得該下山了,趁現在沒有很多人排隊等纜車下山趕緊去排隊,小J當然是無法靜靜乖乖的站著等的,所以我只好一直把他抱在身上(真是在練臂力的我><),想說人不多應該很快就可以搭到纜車,結果沒想到下山纜車的規定是第三個椅子才能做,中間兩個椅子要空著,這樣一等也等了快20分鐘有吧!? 很擔心小J會歡要下去走,還好後面有兩個小姐姐陪他玩讓他不覺得無聊。YA~架好汽座我們要下山囉~~回程下山的風景超美的,坐在纜車上遠望著對面那座山的美麗秋色真的好過癮喔~~

  IMG_0259IMG_0264IMG_0263IMG_0265IMG_0272  

IMG_0270IMG_0267

回到平地後發現停車場的車輛少了一半以上,售票口也關了,外頭的風吹得有點不舒服,還是回到車上溫暖的多。J媽原本就有準備一些切好的哈密瓜本想帶到山頭時可以野餐一下,但一個人媽媽身上背著BECO背巾又背著簡易的媽媽包,然後又要拍照且小J隨時都有可能要我抱他,實在無閒暇之手可以再拿野餐的袋子了,不過今天山頂挺冷的也不適合野餐啦,還是在車上稍做休息吃吃點心比較舒服~

回程的路上光顧了一個小小的農場,買了一袋Crispy apple、一盒番茄,一顆南瓜外加一顆"紫色"花椰菜! 農夫自種自售便宜又新鮮呢! 小J一路上聽著MT的CD竟然沒有睡著也沒有哭鬧的安靜的一個人坐在汽座上,讓J媽一路順暢的開回家,好乖的小J~~(深深的覺得MT音樂有種神奇的魔力!!)

IMG_0274IMG_0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