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4.JPG

 

廉價航空興起航空界進入戰國時代,出國旅行不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了,尤其近年來台灣的旅日人口暴增,臉書頁面三不五時就有朋友PO去日本玩的照片,臉書每天也充滿著廉價航空的廣告...

加上林先生也說這麼多年來每次都是在日本轉機而已,都沒有真正的去日本玩過,以前在美國共事的日本朋友們也都相繼回日本發展了,算一算如果今年沒去日本玩順便探視朋友,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算盤打得精的家庭主婦馬上研究如何用點數換里程票而促成了這次也是第一次的點數之旅,也就是機票和飯店的部分都是用點數換的,

機票的部分: 使用英國航空Avios 換日本航空台北<==>大阪 來回經濟艙 3 張 ,

這也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搭日本航空,小J 對於要搭乘不同的航空公司超級興奮,然後一直問我是不是坐頭等艙??

哈哈,這班台日短程航線的日航只有經濟艙沒有頭等艙啦,而且飛到大阪只有2.5 小時,用點數換商務艙感覺很不划算耶,還是省一點坐經濟艙就好了!

IMG_0233.JPG

在登機口等候的日本航空夢幻班機787 (為什麼要叫做夢幻班機啊?)

IMG_0236.JPG

座位採2-4-2配置,椅距空間以經濟艙來說算大的,坐起來很舒服不擁擠

IMG_0238.JPG

觸控式面板(比新航好多了!新航不是觸控式面板

餐桌設計背後有杯架挺貼心的,口袋部分還有兩個外掛開口,很適合有大堆拉拉紮紮東西的阿木

IMG_0247.JPG

第一次搭日航最讓我驚豔的是,窗戶可以自己調明暗度,不用惱人的遮陽板,超屌的! (不過小孩會一直玩那個按鈕就是了..)

IMG_0240.JPG

日航機上送給小孩的玩具---一台日航模型飛機,真的是太厚道了! (比起長榮每次送那種玩具小J 連瞄一眼都不瞄的)

IMG_0249.JPG

日航台日短程線的機上兒童餐

IMG_0253.JPG

日航的餐具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用心的,即使是經濟艙也不是塑膠餐具! 不是塑膠餐具! 不是塑膠餐具! (終於有航空重視這個問題了!!)

IMG_0254.JPG

台日短程線,經濟餐餐點沒得選,就只有一種!  一個小時半的飛行還有機上餐點要感恩了!!

 

關西機場KIX-第一航廈 KAL Buisness Lounge (3F)

這次用點數換的機票雖是經濟艙,但利用信用卡福利仍可以使用特約的機場貴賓室,是位於關西機場第一航廈的KAL Buisness Lounge (3F)

一般貴賓室都是設在在過安檢與海關後管制區內,但這個貴賓室竟然是在安全檢查之前(也就是還沒有出境前),想到上次去澳洲墨爾本機場竟然沒有特約的貴賓室可以使用,這次有關西機場有貴賓室可以使用覺得很感恩,雖然這個貴賓室的食物挺簡單的,早餐就以麵包、日式御飯糰和沖泡式湯品、泡麵為主(的確令人有點小失望),但有總比沒有好啊而且是免費的!!

不過這個貴賓室不是在管制區內,所以我們趕緊享用完早餐後就趕緊去過安檢和海關(畢竟不清楚這過程需要多少時間),以至於沒辦法悠閒好好在貴賓室休息等到登機前再去登機口就好。

IMG_0918.JPG

IMG_0919.JPG

KAL Buisness Lounge (3F)

IMG_0920.JPG

IMG_0921.JPG

IMG_0922.JPG

IMG_0923.JPG

想吃點熱熱的早餐,忍不住拿了一碗日式泡麵~喔!!那豆腐也太好吃了吧!

許多部落客介紹大阪關西機場很好逛也很好買,但說實話我真的沒有逛到,因為在貴賓室吃完早餐後就去過海關,進入管制區後就順路看到一家商店有賣東京香蕉蛋糕,趕緊買買幾個伴手禮後就趕緊搭skytrain去登機口準備登機了,時間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