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著老爸老媽一起去高雄的祖孫之旅意猶未盡,今天南部依舊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當然不能宅在家裡囉~(這句話是說給我老爸聽的)

記得過年時回南部有看到"台南百花祭"的活動,問了朋友後才知道有些百花祭的據點已經結束了,元宵節期間只剩台南公園的還有活動。老爸對這賞花行程似乎沒有多大的興趣,這是我只好派出小幫手--小J 出馬~~ 小J 牽起外公的手,然後說:"一起玩玩",我老爸一整個無法拒絕,哈哈~~孫子果然是對付阿公阿嬤的必勝絕招!

這幾天在南部老爸就是我們的GPS,今天不開高速公路改走省道去台南,途中經過善化啤酒廠時,路邊有好多草莓園,外公外婆馬上說:靠邊停! 咱們帶小J去採草莓。(是說這對阿公阿嬤還真是行動派的ㄝ!)

這家在善化啤酒廠附近省道旁的草莓園剛好是老爸上班酒廠的朋友經營的,草莓有採高架式栽種的和傳統田埂間種植,算是蠻大的草莓園。CAM00157CAM00158  

這裡的草莓都好大顆喔,感覺好像都喝"歐囉肥"的;不過小小聲的說:現採一斤$300,J媽覺得挺貴的,而且今天的草莓看起來也都沒有很紅,可能熟紅的昨天星期六都被採光了吧?! 其實J 媽沒有很想採因為草莓都沒有很熟阿,努力的看了挑了很久採沒幾顆,還一直提醒我老媽子不要亂採一些沒熟的,結果外婆還是採到滿手都是草莓,想想阿公阿嬤其實就是想要跟小J 一起採草莓同樂,至於草莓有沒有熟、有沒有"水"似乎已不是重點了。

CAM00147

這次回南部小J 一直指定要外公抱,連外婆都吃醋了,其實小J 跟外公感情很好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他知道外公會放煙火給他看,哈~果然是個精明的小孩! 阿公也很享受小J 粘著他,小時候我都覺得我老爸不是個盡責的老爸,因為我幾乎沒有他陪我們小孩玩的印象,現在看到他對小J 愛護有加的模樣心裡莫名的感到溫暖,感謝主讓小J 可以有外公外婆的疼愛!

CAM00146CAM00150CAM00151CAM00144CAM00142  CAM00141CAM00140CAM00153

老闆娘請我們吃草莓冰淇淋,好吃!! 南部的豔陽實在讓人不想吃冰都難喔~~

CAM00156

就是喜歡這樣的背影~CAM00160

 

吃完冰就趕緊往今天的目的地出發~~我老爸也真的挺強的,雖然不常出去玩,但只是跟他講說百花祭在台南公園,竟然他的真人版GPS完全無誤的帶我們抵達ㄝ,超強!!

本來擔心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台南公園不知道會不會難停車,結果台南公園對面的兵工廠竟然是開放給參觀民眾免費停車ㄝ,真是太貼心了!!

停好車後想說先幫小J 換個乾淨的尿布,以免南部濕熱不舒服,結果J 媽一拉起尿布鬆緊帶要包起來時一不小心把黏貼處的膠帶給弄斷了...喔喔!!這是今天帶出門的唯一一片尿布!! (今天出門忘了檢查) 即使不小心拉壞的尿布沒有包覆能力但也只好先將就一下包起來用褲子稍微卡住,然後我和J 爸趕緊去附近超商買尿布,結果十字路口的全家沒有賣尿布,詢問之下決定跑到火車站旁的康是美買,但就好巧不巧的買好回到公園跟小J 他們會合時小J 就尿下去了,眼睜睜的看著他的尿從褲管滴出來....OMG!慘劇發生

褲子濕了!! 然後我們也忘了帶備用褲子出門....

只好先道一旁的椅子上換好乾淨的尿布,褲子拿到廁所稍微洗一下,然後小J 就只包著尿布沒穿褲子,還好我有帶背巾出來,用背巾背著他至少可以遮掩一下沒穿褲子的窘境...

 

今天台南公園的人潮沒有想像中多,可能是從農曆過年期間就開幕到現在即將結束期間已經消化了大多的人潮,只是我發現這公園裡逛的人有八成是外勞ㄝ!!!有些是外籍新娘帶著小孩來逛的,然後台南車站也幾乎被外勞給占據了.... 逛起來還真有點弱勢的感覺><

百花祭除了賞花外,大會還有舉辦一些親子活動和現場有樂團演唱感覺挺熱鬧的,本來J 媽幫小J 報名親子手作襪子娃娃的活動(免費的),結果因為現場人數多加上手作速度有點慢,以致於原本預約的時段得往後延,但大家應該也都餓了,加上小J 沒穿褲子....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帶小J 嘗試手作襪子娃娃囉~

 CAM00179CAM00178CAM00175CAM00174CAM00166CAM00164  CAM00169

 

J 爸沒吃過台南必吃小吃--周氏蝦捲,位在台南運河邊的周氏蝦捲其實還挺好停車了,運河邊都有畫停車格只是要收費。其實坦白說我覺得周氏蝦捲沒有特別好吃,但不知為什麼突然變成台南著名小吃且總是門庭若市。這次吃蝦捲有覺得蝦子縮水的感覺....

CAM00180CAM00181CAM00182

 

小J 應該很餓了,自己吃且吃了半碗魯肉飯呢!CAM00183  

還去外帶了"同記安平豆花"回家吃,因為J 爸說想吃豆花,但賣安平豆花那條街根本就是水洩不通嘛! 找不到停車位且高朋滿座的豆花店應該也沒空位了,我老爸只好先下車幫忙排隊買豆花...其實我發現我爸媽還挺疼愛J 爸這女婿的呢!

CAM00184

 

看來南部的好天氣讓J 爸捨不得離開,還說著不急著回北部,老媽子當然很開心阿,回到家馬上在半小時就變出好幾道菜,讓我們飽餐一頓在北上回家,而小J 玩了一整天也都沒睡午覺卻沒有起歡還乖乖的讓阿嬤餵吃飯呢! 回娘家真是一整個爽阿,孩子有人顧,而我可以睡大頭覺到中午曬屁股在起來,下樓時媽媽早就準備好早午餐等著,真是一整個當大小姐來著....回娘家真好,我愛回娘家!!

CAM00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