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J爸今天開會結束後一起去搭乘傳說中的"霧中少女號, MAID OF THE MIST"

記得J媽第一次來搭乘時是2008來美國玩的時候,那時可還是學生呢! 六年過去...這次是以當媽媽的身分帶著老公小孩全家福一起來體驗世界第一大瀑布的威力! 

CAM00135 

尼加拉瀑布是位於美加邊界上,所以搭船體驗瀑布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一個在加拿大那邊的碼頭,另一個在美國這邊的碼頭,美國這邊的船隻名稱為"霧中少女號",這次我們也是從美國這邊搭乘的。

開車前往尼加拉州立公園,公園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不然附近也有私人停車場可以停(這次去看到的停車費是$10美金/次,不過我們是非假日去,所以車子就直接停在路邊的停車格(前兩個小時免費喔!) 

車子停好後就往尼加拉州立公園前進,走進旅客服務中心然後往樓下走,再走出那棟建築物後循著河流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售票亭,目前的票價是$17美金/成人,五歲以下免費。

霧中少女號並不是全年無休,因應這邊的氣候冬天是不開船的,而每年開始營運的日期也是當年的冬天長短而訂,記得如果是在五月或10月11月旅行的朋友請記得先上官網查詢船隻航班,以免向隅。

霧中少女號航單時間與票價 http://www.maidofthemist.com/schedule-pricing/

IMG_2863

 

六月初的這裡氣候挺涼爽的,加上尼加拉瀑布冬天是結冰的狀態現在的河水水溫很低,原本就水氣旺盛,風動效應再加上今天天氣陰陰的,不穿件薄外套還真的會冷呢! 你看連J 爸這種高體溫幾乎不穿長袖的人也披上了外套。

IMG_2849IMG_2850

 

不囉嗦,父子一個樣!! IMG_2851

IMG_2852

 

說是尼加拉瀑布,但其實這裡有兩個瀑布,一個是在美國這邊的叫做 American Falls (照片的左邊), 另一個靠近加拿大那邊的是 "馬蹄形瀑布"(照片的後邊,比較大,超壯觀!)

IMG_2855

 

冰河時期與百年下來河流沖刷造成了這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這個河谷落差極大 (看一下照片就知道),所以必須搭乘電梯下到河谷才能到霧中少女號的碼頭排隊,進入碼頭前會有工作人員發放霧中少女號專用的"藍色雨衣",雨衣上頭有Logo,且還有小人尺寸的喔!! 來看看咱們小J麻豆穿起來真古錐呢~

CAM00163IMG_2861

IMG_2859IMG_2860

 

照片後方的喬就是鼎鼎有名的"彩虹橋",這座橋橫跨美加邊界,兩國的陸上海關處也是設在這裡,可以開車從美國到加拿大或從加拿大要進入美國,當然也是可以單純的用走的過海關,像一般在美國的觀光客如果沒有護照簽證的問題,相當推薦來走一遭彩虹橋,就可以從美國"走"到加拿大了喔!!

IMG_2862CAM00138

 

根據上次搭乘霧中少女後的經驗,當船隻越往瀑布開去時空中的水氣會越來越多像在下雨,風也會越來越大,雨衣的帽子通常是第一個被吹掉的東西,且有鑑於等一下會像刮颱風一樣,先打雨衣的帽子戴好綁緊,以免等一下措手不及~~~(還好小J 願意讓我戴上雨衣的帽子)

CAM00139

 

好囉!大家都上船後,咱們這班霧中少女後也準備出發囉~ 趁現在風平浪靜而我也還沒呈現狼狽壯時趕緊來拍一下河谷的風貌,由下往上看可以看到加拿大那邊的飯店林立,其實同樣是尼加拉瀑布景點,加拿大那邊就真的比美國這邊的好玩太多了,除了高檔飯店多外,商店多,公園也比較漂亮,遊樂設施也多,非常適合全家出遊呢!

CAM00149

 

American Falls 美國瀑布,雖說比馬蹄形瀑布小,但當霧中少女號越來越接近她的時候,那飄來的瀑布水氣和風力開始有了下雨的感覺,而原本鴉雀無聲的旅客們也跟著興奮雀躍起來....

CAM00141CAM00140

CAM00142CAM00146CAM00147

經過American Falls的洗禮後小J 顯得有點疲憊+害怕,默不吭聲的緊緊摟著J爸,這時船隻繼續往前方的馬蹄形瀑布開去,中間的空檔就讓小J 看看加拿大那邊回程的船隻緩口氣~^^

CAM00148CAM00150

 

重頭戲來囉~~馬蹄形瀑布!!

霧中少女號會開到馬蹄形瀑布的前方,讓遊客們感受一下這世界第一大瀑布的威力,船隻搖搖晃晃的、瀑布的水花打在臉上加上風力,那種感覺就像颱風天帶著無罩式安全帽騎機車一樣XDDDD

 CAM00156CAM00143

CAM00159CAM00152

影片:

 

 

 

回程看到彩虹橋就知道行程即將結束,呼~好平靜的感覺~~  CAM00160

官網: http://www.niagarafallsstatepar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