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爸在車上跟小J 說他的醫生名字,等一下要怎麼跟醫生打招呼

小J 超棒的,醫生一進來就很有禮貌地跟醫生問好,逗的醫生開心的呢!

醫生看診時小J也很乖著讓醫生檢查每個部位,醫生稱讚說小J真的好棒喔~~(不過醫生,今天小J脫光衣服在候診間等你等了40分鐘你才進來,真是讓我很不舒服耶~)

20141209_133452[1]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打流感疫苗,即使是在美國也一樣,因為每打必中

小J從小就有定期打流感,也是每打必中,每次痛苦的都是大人,一定又是一個禮拜多著征戰....

所以這次護士問我們要不要打流感疫苗時我本來是不想打的,但又被勸服了..

她說如果你有送去學校建議以打流感會對孩子比較好,至少你不會想讓孩子去學校感冒回來....說的也頗有道理,而且趁J爸還在這裡的時候,如果小J感冒至少我有幫手,不然等到後來J爸回台灣後小J才在學校被傳染感冒那我就真的會累到爆了~~

這次流感不用打的,是用噴的,噴在鼻子裡~~所以小孩不會有打針痛的問題,不過小J 也不喜歡被噴鼻腔...所以還是小小的掙扎的快哭了@@

20141209_133548[1]  

果真,噴完疫苗的隔天,小J就中了!從流鼻涕開始,慢慢的也咳起來了,帶點痰,第四天竟然發高燒到40度C(嚇死我了!)

因為是假日傍晚,先打電話到小J的小兒科診所留言,幾分鐘後護士先打電話過來確認小J的狀況,與是否已服用任何解熱藥物

我家裡只有從台灣診所帶來的小兒解熱藥水(有效成分是acetaminophen,一瓶粉紅色藥水大家都應該拿過)

小J喝了5cc 半小時後體溫還是沒有降下來,所以我們才會打電話到小J 的小兒科請求專業建議

護士一聽到我給小J 吃 acetaminophen藥水後,她說她不建議,反而要我們去藥房買另一種成分的小兒解熱藥水(ibuprophen)

立馬開車去藥房買退燒藥水回來,小J喝完半小時後體溫就降下來了,一個小時候原本已經昏睡的他竟然醒過來,突然有體力了喔!!

總之我們一樣按照護士交代的隔天早上帶小J回診所檢查,看看到底是疫苗的問題還是有其他的感染現象

那天那位醫生不是小J的小兒科醫生,不過她檢查的很仔細,懷疑小J是中耳炎,加上通常流感疫苗不會造成40度高溫,所以她很謹慎地開了抗生素處方簽~

小孩沒事,大人也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