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5_182241[1]  

Today is not Joshua's day....

今天跟J爸老神在在的在家裡直到快到學校規定的pick-up時間底線才去接小J

一早到教室門口望進去看到小朋友都乖坐著老師前面聽著老師講故事

突然我聽到一個熟悉的哭聲...(是小J)

原本打算在外頭多看一下的我馬上覺得不對勁,把頭湊近一點去聽,

這時說故事的老師從門上的小窗戶看到我們,馬上過去抱起坐在最後面的小J

而這時我也已經下意識地推開門走進去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師說他從中午午餐時間就開始心情不好,想要去外面找爸爸媽媽,但他們無法這麼做...

這我都可以理解,但是我心裡除了心疼小J 哭成這樣外,更是有點生氣為什麼老師是在看到我們之後才去抱小J 安慰他???????

這一點我不是很能接受....

 

接著那位老師又拿著noticed letter給我請我簽名,大致的跟我講一下早上小J 的前手背被另一位小朋友咬,不過沒有留下牙印而他也沒有哭之類的話。....

一下兩件事上來我心情一點都不美麗,生氣又難過卻無法作太多的反應....

回到家馬上上網查當小孩在學校遇到被咬事件時該家長的處理態度該如何,如何跟小朋友解釋....以及如何教小孩保護自己等,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真的會讓我頓時心神不寧,心裡擔心著小J 在學校的情況,難怪他會開始不想去學校!!!

 

隔天送他去學校時,除了問了昨天目睹咬人事件發生的老師事情發生經過,也跟他提到現在小J 開始不想來學校的狀況,

今天也是在老師用玩具引誘小J 走進教室的方式我才得以離開,

關上門我和J爸在外頭偷偷觀察看著小J 的狀況,想確定他是ok的

結果不到一分鐘馬上有一個小男孩靠過來一把搶走老師拿給小J 的玩具,小J 完全無招架之力;

小J 拿起另一台車子向他示好,結果那位小男孩又一把搶走了那台車子....(真是越看越不忍心)

我終於可以完全的了解小J為什麼每天都說小朋友搶他的玩具,那句話後面的無力感了!

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不喜歡去學校了!

因為玩具被搶,(老師可能是沒有看到吧)老師也沒能及時介入,他覺得很無助,而他又不敢去拿別人的玩具....想想覺得他真的好可憐喔!

那是一個不友善的環境,再加上學校又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教室裡的團體生活也有著許多的規矩,這諸多的壓力讓他感到無力、挫折、與沒有安全感,

所以他進教室後會要求媽媽留下來陪他....

我千頭萬緒、揪著心擔心著他在學校的一切....真的快不能呼吸了!

看他不喜歡去學校,去學校變成一種壓力時完全是我沒有預料到的事,也問自己到底這樣的決定到底對不對,或是是否需要換學校等等的問題。

但回歸到問題的起點,我還是跟老師們一一的說明小J目前不想來學校的狀況,請老師他們理解也給他說一點的觀照,協助他度過這個過渡時期。

除了請教有經驗的媽媽之外,我也像上帝禱告,請求祂保護小J帶領他能適應新的學校生活,也請上帝溫柔老師的心讓老師可以多關心注意小J。

我也學習著當好母親的腳色,除了給予滿滿的愛,也是要學習著某種程度的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