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12

今晚真是太過癮了!!感謝J爸自願在家顧小J ,讓我可以跟朋友一起去滑雪,享受一下難得單身的瘋狂~~

 

第一次玩滑雪是好幾年去韓國玩的時候

第二次滑雪是懷孕前在美國滑過

這次是第三次!

但我還是不會滑雪,免強只能說玩過滑雪而已....

 

第三次來到羅城當地附近的滑雪場,雖然不陌生但心裡有點緊張,

因為今晚我決定要搭纜車上山滑下來!!!

 

原本計畫是要去上初學者的滑雪課,但抵達滑雪場時因為現場租裝備的人太多加上時間上太趕了,於是這次又沒上到課了...><

只好自己先在練習坡練習抓腳感,這次比上一次好的是在練習坡練習時都沒有摔,雖然心裡總覺得少了什麼,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大家一起坐上纜車上山頭去囉~

J爸事前有跟我說下纜車時要怎麼站,前方馬上就是斜坡,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裡先摔倒,摔倒沒關係把雪具卸下來走到旁邊再穿起來就好。

我心裡是希望不要摔倒,但第一次穿雪具整身裝備坐上兩人座的纜車,一旁同行的大陸朋友說他剛剛上去要下纜車時也摔倒了,一聽到這個我就更緊張了!

不過同行的每個人都努力地安撫我說: 下纜車會摔到很正常,不用緊張~~

纜車是一直循環的,所以一抵達上面腳可以踏到地上時就要站起來,一站起來前面馬上是個斜坡,小腿背一被纜車往前推,然後"痾"一聲的我就摔倒在小斜坡下了,過程之快我根本完全不知道是怎麼摔的....

 

第一次來這裡滑雪的時候,J 爸一直要我在練習坡練習就好,他說我上綠線應該會害怕會下不來。那次我也真的很安分的在練習坡練習了一個晚上,而他和一群朋友不知道已經玩到哪一線去了...

這次J爸沒跟來,而我在朋友的鼓勵下也終於有勇氣上"綠線"了,雖是滑雪分級裡的最簡單級數,但那坡度比練習坡陡很多,當然長度也長許多...,那長度和坡度如果只用"八字煞車法"根本就無法,因為煞到一半你的腿就沒力了而且也煞不住....

雖然J爸 在家裡有先大概的傳授"側邊平行煞車法",但這種東西也不是嘴巴講講就會的,實際穿上雪具後那技巧只能自己去意會阿~~

就這樣,一邊滑一邊摔,在一邊蹣跚地穿上滑雪板...終究也滑下山了!!!

朋友很夠義氣地在一旁一直陪伴著我,跟我說前面的地形和要注意的地方,下山後再一次的上纜車再上去練一次 ...

這次一樣一下纜車就摔,然後又是滑滑摔摔的過程,

那當中陸續看到許多父母帶著小小孩在滑雪,看著每個小小孩從我眼前"咻"的舊滑下去的,一點都不害怕也都沒有跌倒....真的超強的!!!

我跟幾對父母攀談,發現他們小孩的年紀都很小,最小的有兩歲半的,而三、四歲的一大堆...,而且有些小小孩也是第一次滑雪,真的令我很汗顏

看著小小孩滑著小小的滑雪板真的超級無敵萌的啦~

下面這位爸爸超級強,身上背架背著一位嬰兒、另外帶著兩位小孩來練習坡

IMG_3909

小哥哥已經會滑了,所以他就自己滑。

爸爸前面拉著小小孩(兩歲半),後面背著一位嬰兒,就這樣再練習波練習著。前面那位小小孩一點都不會害怕而且滑的好好喔~~~

我看著他從我眼前滑下去好生佩服啊!!!

後來我還在練習坡練習時,他們已經上綠線去玩了!! 真是太強了~~~(前提,那位爸爸的滑雪技術當然是好到沒話說啦,一整個就是帥!!)

IMG_3910

 

上了兩次綠線後,我大概知道我的問題在哪了,所以決定到練習坡加強練習~~

看著眼前這些小個頭,個個都無懼地優游的控制的腳下的板子,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IMG_3914

 

IMG_3921

 

漸漸的我開始抓到的那感覺,但夜也接近尾聲....

Bye~bye,滑雪場~~

下次再見到你不知道是何時了~~

IMG_3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