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小J 的精神總是比我好好幾倍(可能午睡睡到飽有差吧!)

今晚,

他又眼睛瞪大大的一點睡意也沒有的樣子

抱著他在側躺在懷裡時,

他突然講了下面的話,後來我才發覺原來他在講故事給我聽~

(他全程用英文來完成這個屬與他自己的故事,真的是讓我十分驚訝也十分佩服!!)

Once upon a time,

a little boy and his mom go to train station.

A little boy and his mom buy the tickets and go inside see a lot of trains.

a little boy and his mom go outside see train is coming.

Take train....Tickets please.

The END~

 

故事內容是他陳述著J 媽帶他去火車博物館玩的過程,

我想他真的很開心那天的火車之旅,可能還沉浸在那搭火車、看火車模型的情緒中

因為這兩天晚上總是說著這個旅程的故事~~

小J 自己口說這個故事一開始的用詞就讓我眼睛一亮,

他竟然會用"once upon a time" 作為故事的開端,

(話說J 媽活了 30幾年才知道這片語的意思耶...真是慚愧)

雖說故事中句子的時態和文法都有問題,

但聽著他嘴巴述說出腦海中的故事時,完成可以理解他想表達的內容。

對於他今晚的這個口說自編故事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到極點了!!!!

也覺得小J 真的好棒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