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819

關於生日派對,我喜歡有主題性的派對,除了讓派對有整體性外,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感到驚喜且有主題性的派對真是好玩有趣!

隨著孩子的長大他開始會表現出他喜歡的事物,根據孩子喜歡的事物挑選一個主題,就像萬聖節裝扮一樣。

一歲時,因為小J 還太小也看不出他喜歡什麼,J 媽自定一個主題幫他辦了以"微笑 Smile"為主題的生日派對,希望他永遠是個Happy boy,能以微笑面對他未來的美好與挑戰。

兩歲時,小J 非常強烈的喜愛工程車,於是每個小男孩夢想的"工程車生日派對"就自然而然的誕生了~

今年小J的三歲生日,曾經想過買個蛋糕唱個生日快樂歌簡單的幫他慶生也是可以很幸福,後來小J生病康復後我突然決定幫他辦個生日派對。剛好這一陣子小J可能受到學校老師的啟發突然愛上戴著帽子的貓---"The Cat in the Hat",在沒有太多時間考慮與準備的情況下,三歲的生日派對就以"The Cat in the Hat"為主題給小J一個驚喜吧!!

 

Photo Booth

以前小J還是嬰兒時參加美國媽媽辦的活動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photo booth",就是佈置一個小場景可以供賓客拍照紀念,當然也可以拍合照用,這對於愛拍照的我可真是命中啊!

這次我幫小J DIY手作了一個The Cat in the Hat 的 Hat手持大相框。以白色為邊框,配上 The Cat in the Hat 的紅白條紋高筒帽,底部則以"Joshua 3"來呈現專屬的三歲生日。旁邊再配上 The Cat in the Hat 系列故事書上的主角,最後配上3顆活靈活現的小氣球即完成!!

DSC_1821

用這大相框拍照是不是超可愛的呢!!

DSC_2048  

 

除了專屬的大相框外,我將原本的壁爐用"彩虹緞帶"遮起來,這樣呈現出一個色彩繽紛的背景 (小J說這是彩虹瀑布),上面一樣搭配The Cat in the Hat系列故事書中的主角,兩旁在用 noodle和 DIY 面紙POM POM組合成書中的Truffula Tree~WOW,感覺已經有把故事書場景帶到家中的感覺了!!

DSC_1822  

 

在壁爐上面擺上今天生日主角小J 的照片,這次我只選了6張(一歲生日時我準備第1到第12個月的照片,共12張),

兩旁配上紅色的康乃馨 (J爸說是感念母難日,呵呵~有這麼認真嗎?!! 我則是純粹看上它的紅很適合這生日的主題色彩)

相框距離天花板還有點距離,於是我將 Dr. Susess系列書的封面作成banner掛起來,這樣整個主題性就更加凸顯了!

DSC_1825

 

派對餐桌布置

派對佈置除了主要的Photo booth外,另一個佈置重點就是餐點擺放呈列的方式和餐桌的佈置。這次The Cat in the Hat的生日派對選了"紅色和白色"當作派對的主題色,為了避免整體佈置太紅,桌巾的顏色則改用了The Cat in the Hat 那本書的底色---"藍色"。

長桌巾的長度剛好夠讓我把後面的書櫃遮起來,上方放著小J的The Cat in the Hat 的美勞作品和紅白相間的氣球呼應著。另外再DIY 手作 "HAPPY""BIRTHDAY"和"I am 3"的掛旗就大致完成了佈置。

DSC_1838

DSC_1839

 

Birthday Hat 生日帽

基本上我差點忘了要幫小J 準備生日帽,是在生日派對前一晚睡前我跟小J 說你先睡覺媽媽還要忙著準備你明天生日趴踢的東西,然後他就回我: 要帶 birthday hat 喔! 這才想起我忙到忘了生日帽這件事!! 深夜而趴踢又在明天,趕緊利用手邊可用的材料DIY 特製了一頂以 The Cat in the Hat 裡的主角之一 Thing1 & Thing2 為概念,紅藍為主色的小J專屬生日帽!!(呼~~)

DSC_1829  

 

Ballon 氣球

簡單的氣球也能產生歡樂的氛圍,任何的派對都不能少了它! 而在家裡舉辦的好處就是可以一天佈置一點,沒有時間限制與壓力,想到什麼就佈置什麼,最重要的是要熬夜趕工也沒問題! 氣球顏色也將是主題派對的主題色,這次小J三歲The Cat in the Hat 的生日派對主題色我選了"紅色與白色",就是那隻貓戴的那頂紅白條紋的帽子顏色。

在美國充氦氣氣球很貴,拿去Party city店裡充氣一顆氣球一塊美金,以我這次準備30顆氣球光充氦氣就要花費$30美金,而且他們說只能撐10個小時,所以我決定捨棄充氦氣,改用人工自己吹再緞帶垂吊在天花板上,這樣也可以營造氣球飄在上面的感覺。感謝J 爸還再為時差所苦時迷迷糊糊地吹完氣球,邊吹還邊無奈地說:他的嘴巴快壞掉了...而小J 在一旁也跟著學:我的嘴巴快壞掉了~~ (PS 拍照時忘了開燈,拍起來太暗了,其實沒那麼黯淡的~)

DSC_1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