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5

在台灣我幾乎不讓小J 接觸有虎神之稱的巧虎,(不過我去年底辦的萬聖節派對請來了巧虎助陣...)

在美國這幾個月他愛上了美國的巧虎---Barney,一隻紫色的恐龍。它的節目性質跟巧虎幾乎是一模一樣,我盡量不讓小J 看電視,但有時煮飯沒人陪他玩時也只好請出電視看Barney阿~

原本設想著既然小J 這麼喜歡這隻紫色恐龍,那他三歲生日就幫他辦個以"Barney" 為主題的生日派對好了! 我還想著要請人穿Barney 裝呢....

沒想到前兩個月學校開始介紹 Dr. Suess的英文繪本,在學校老師會念Dr. Suess系列的繪本,也會手作相關的美勞作品,小J 漸漸的把喜愛從Barney轉到了 The Cat in the Hat 上面,連看電視的選擇都放棄了barney而改選擇那隻戴著帽子的貓呢!

小J 喜愛 The Cat in the Hat的程度已經到了一個境界,開始會唱那卡通的主題曲,遇到事情需要想辦法解決時就會說: we need the thing1 and thing2,然後就吹口哨~~

實在太可愛也笑壞我這個老媽子了~~

不巧的是小J 前幾個禮拜得肺炎,而我以一直猶豫著是否要幫他辦生日派對,有時想想其實自己簡單吃個蛋糕慶生也是ok阿~

後來小J 生病好後我突然決定就幫他辦個 The Cat in the Hat 主題生日派對!!! (只是準備的時間很短,壓力有點大...)

 

回到主題~~DIY邀請函(~呼)

材料:

紅色、藍色食物色素(購於烘培材料行)

白色勞作紙張

彩色簽字筆

以The Cat in the Hat 裡的Thing 1 and Thing 2為題材,

用手指印印出 Thing1 and Thing2 (Thing 1 and Thing 2是藍頭髮紅衣服),

接著用剪刀剪出大概的模樣,

再用黑色簽字筆描繪出眼睛嘴巴,

而 Thing1 and Thnig2的標準logo被我轉換成"Joshua 3",三歲的意思。

IMG_4324

 

邀請函的內容就仿造 Dr. Suess 繪本裡經典的韻文形式簡單呈現。

IMG_4326IMG_4327

理想上的邀請函是要在上面打個洞,然後綁上一個充氦氣氣球! 來個"Pop  the ballon 邀請函"~~

 

 

這天下午把邀請函做好後,我和小J 就去Party City買氣球,準備親自送邀請函和氣球到每位受邀的賓客手上! 小J 可是很期待送卡片去給大家呢!!

第一站我們先去離我們家最遠的JC阿姨家,

這天風很大,我要小J把汽球抓牢一點免得被吹走,結果他一整個使命必達的抓的緊緊的,連拍照表情都不敢放鬆,全部的心思都在氣球上!!

 IMG_4329  

第二站我們去安妮阿姨家,我覺得小J 很棒的是他自己雖然也很喜歡氣球,但他還是會很大方的把氣球送給小朋友耶!

IMG_4330

第三站我們去了慧蓮阿姨家,可惜的是當時天色已暗且下大雨,加上他們小朋友發燒,為了安全起見就先不一起拍照了~~

最後我們去了佩蓁阿姨的家,有趣的是小朋友愛氣球的程度比收邀請函的程度高很多~~

 

這次在準備生日派對的過程中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不少,參與的項目與過程都變多了。

像這次的三歲生日派對就參與了邀請函的製作和發送邀請函給他的小賓客們、包裝party favors,

而他也很享受這整個參與的過程,興奮且期待著他的生日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