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1.JPG 最近愛上空手道,這是他覺得最帥的姿勢!

 

這次回台一樣是一打一,一個人帶著小J 從我們住的小城市搭美國國內航線先到紐約市的甘迺迪國際機場,再轉搭長榮航空飛回台灣。

不同的是這次金主有改於以往買最便宜的經濟艙等,佛心來著贊助我倆小搭乘長榮菁英艙回台,是說來來回回飛這麼多次都捨不得花錢買菁英艙,唯有一次是買給我媽來美國幫我坐月子,對於第一次要搭乘菁英艙的我真有點小興奮呢!!

長榮菁英艙 官網

 

行李數量(主要是考量小孩年紀)

一個人帶著學齡前小孩飛美台線,攜帶的行李數會是個需要考量的點。學齡前的孩子會想幫忙也有能力幫忙,但說真的他們能幫忙提行李的能力有限,還要考慮到航班時間點和小孩的作息與當時的情緒...

兩張機票其實一般可以掛的免費行李托運就是4件行李(20kg/件),事前我腦海出現了不同的假設畫面,最後我決定出動的行李箱如下:

一個29吋大行李+25吋中行李+20吋登機箱+18吋兒童行李箱

美國國內航線:掛前面兩個大中型行李 (共$50美金行李費),另外兩個小的免費帶上飛機(美國國內線行李規定很嚴格喔,千萬別心存僥倖);

美東長榮航線:大中小三個行李箱免費掛(其實可以免費掛4件行李啦,只是我用不到那麼多),兒童行李箱裡面都是小J 的"機私",帶上飛機以備長途飛行不時之需;

四個行李空間總加總起來真的不大,還好J 媽以前在山社練成了一手的打包技巧,朋友來載我們去機場時非常驚訝地讚嘆著,竟然可以把全部的東西塞進去!! 哈哈哈,我真的有練過啦~

 

隨身行李也簡便到:

小J 一個隨身後背包+我自己的一個斜背lesportsac中包

這樣我和小J 兩人都可以空出雙手方便也安全許多!! 小J 知道在人多的場所他要跟我手牽手,這是我們的默契!

 

在美國很多服務都是要付費的,就連在桃園機場免費使用的行李推車,在美國甘迺迪機場則是使用"一次"是"$6美金"!!

我一個人帶個學齡前小孩在超級大的紐約甘迺迪機場轉機,再怎麼樣也只有兩隻手,勢必是要租台行李推車才有辦法從第四航廈轉搭機場空中電車到第二航廈去長榮航空櫃檯再辦理報到手續。

明明就租了行李推車也可以放4件行李沒問題,林小J 整個"我已經長大了"大爆發,執意自己的行李自己拖~~~

好啦,事實證明他真的有長大,可以在轉機時(要經過不同航廈),完全拖行他自己的行李走完航廈轉換這段路,厲害!

然後因為他的星際大戰BB-8 行李箱會一閃一閃的,凡經過他身邊的路人甲乙丙無不多看幾眼,也會稱讚他很厲害~~

IMG_0051.JPG

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從國內線的第四航廈取得行李後,走了50幾個gates終於出航廈...(走到腿快斷了)

沿著"AIR train"的指標走去搭機場空中電車轉去第二航廈,紐約甘迺迪機場的air train月台有兩邊,我一直沒搞懂哪邊是去哪邊的,所以每次都會到月台後再跟穿機場工作服的人詢問確認。

抵達第二航廈後就先到長榮櫃台等,但美東紐約飛台灣的航班是在凌晨一點多,櫃台要等到晚上九點半才開,我們很幸運地在機場出境航廈座位極少的第二航廈找到位子

IMG_0052.JPG 機場有免費的30分鐘網路,馬上拍幾張照傳給J 爸安心一下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還不到晚上九點半長榮櫃檯前已經出現了長長的排隊人龍,後來看到櫃檯好像提早開我也就趕緊過去排。一過去地勤人員就擋著我指著後方門口跟我說排隊人龍已經排到那了.....我往後一看,啥?? 那麼長...

還好我眼睛夠明亮一掃左邊的立牌,發現"菁英艙"的報到櫃台跟經濟艙的報到櫃台不同,馬上跟他說我是菁英艙的,他似乎被我的回答下了一跳,頓了一下後"馬上很有禮貌的放行,還跟我鞠躬"~~(我超想翻白眼的,這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菁英艙報到人潮相對少了點,我前面只有兩位,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地勤面帶微笑很客氣地幫我們辦理機場報到手續

這次在網路上買機票時小J 和我的位置無奈無法選在一起,我還特地打電話去紐約長榮航空請他們是否可以幫我們劃位在一起,

可是得到的答案:目前菁英艙幾乎滿位,兩邊靠窗的位置都已劃位,只能先幫你選中間同排但中間隔一個位子喔,一樣無法連位。但是我會在備註欄註明你攜帶幼兒同行,請到時地勤人員再幫你留意。

於是在櫃檯辦理報到時我跟地勤提了一下我的情況也跟他詢問是否有靠窗的位子然後跟他談心一下下,當天我可能人品大爆發吧,雖然他說目前看起來沒有靠窗的位子,不過他會幫我留意註明,如果等一下有位置會幫我們換位。

果真在候機門報到時就被通知換位,所以原本的登機機票也馬上換上新的登機證(上面有新的座位號碼)。原本先給小J 打"有可能要坐在中間的位置,不是靠窗的位置"預防針,突然得知被換到靠窗的位置他好開心喔! (J 爸說他拼命的禱告有靠窗的位置,感謝主~)

JFK法航貴賓室

當天貴賓室爆多人實在不好意思拍照,所以法航貴賓室的照片取自網路。

img_3875.jpg 位於JFK第二航廈,過安全檢查站後右手邊

rsz_1unnamed(4).jpg 法航櫃台,在這邊他們會確認會員資格

jfklounge.jpg 法航貴賓室內部空間,有一樓和二樓,不過當天二樓沒開放。

DSC_0026.JPG 餐點的供應以冷盤居多。我怕夏天冷盤食物容易壞,只給小J 吃三明治和優格。

1429083599-299595767_n.jpg 飲料吧檯,來貴賓室一定要來喝杯酒的阿~~

IMG_0055.JPG 我們進來貴賓室時裡面已經好多人,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兩個座位。

IMG_0058.JPG 傍晚美國國內線機上只提供小餅乾,感謝小J 可以撐到晚上九點進貴賓室才吃晚餐。

IMG_0059.JPG 機場貴賓室洗澡初體驗

飽餐一頓稍作休息後就去貴賓室裡的淋浴間洗澡,J 爸說他進來這麼多次都沒嘗試過洗澡,而我想說都進來了就洗一下好了,反正長榮班機起飛的時間還很久,我有的是時間。

到櫃檯領取了毛巾後就去淋浴間排隊,今天晚上貴賓室真是塞爆了...,連洗澡都要排隊

重點是有些人怎麼可以洗這麼久啊??!! 我們都站了半小時了還不出來,是在裡面泡澡嗎?!

五月底的美東雖然沒有台灣的炎熱,但從早就一直忙忙忙雖沒冒大汗也折騰了一天了,可以在貴賓室洗個澡,然後在貴賓室吹冷氣上網等候登機真的是在舒服也不過了~~

IMG_0060.JPG 最後來杯拿鐵準備上機,今天的法航貴賓室體驗也就告一段落囉~~

 

長榮菁英艙

長榮菁英艙座位是2-4-2,座位相較於經濟艙寬闊許多,而且兩邊靠窗位置只有兩個座位,整個邊邊都是你的了。像這次我們很幸運的被換到靠窗位置(A、C),整個側邊都是我們的空間,坐起來真的舒適許多。

座椅除了比較寬之外,也比經濟艙深一點,小J 坐在位子上腿不會有一半下垂到座位下方。

EVA2122_tcm27-29503.jpg

IMG_0062.JPG 菁英艙兩座位間還有個寬厚的手把台,

雖說是貼心的掛耳機和多點放東西的空間,但我真心的建議希望他們可以把這手把換成可以抬起來的,這樣我們兩個位置的空間才可以合起來變更大啊~~

IMG_0063.JPG 菁英艙附的簡便過夜包、耳機、拖鞋

IMG_0064.JPG 陪著小J長大的猴子每次都會帶著一起上飛機 (OS:好佔行李空間喔)

IMG_0066.JPG

IMG_0067.JPG 一直關心著飛機什麼時候起飛啊??

OS: 這次因為坐菁英艙所以很早我們就上飛機坐定位,所以小J 有了為什麼還有人沒有坐好啊?的童言童語產生....

IMG_0069.JPG 坐飛機最期待的事就是等空姐阿姨送飲料餐點來~

IMG_0070.JPG 就定坐沒多久空姐馬上就送來今日機上菜單 (是說以前坐經濟艙都沒收過這個耶...)

IMG_0071.JPG 菜單包含機上提供的免費飲料和酒類,含有晚餐、早餐和點心的菜色選擇。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再坐菁英艙,一整個"大嬸"又上身,硬要點杯機上特調來喝喝~ 是說酒精下肚真的比較好睡耶~~

IMG_0072.JPG 座位空間真的大許多,位置上塞了兩顆枕頭,小J 整個人盤坐都還有空間~

IMG_0068.JPG 滑行中,空姐也送來了三片尿布,還用EVA機上購物袋裝著呢!!

以前坐經濟艙時跟空姐要尿布都只給我一片,這次竟然直接一次給我三片,只能說服務真的是花錢買的...

IMG_0075.JPG Bye, New York!

IMG_0076.JPG

 

IMG_0084.JPG 看電視,看電視,怎麼覺得菁英艙的螢幕也比較大!

IMG_0085.JPG 機上第一餐---晚餐(發現餐點有比經濟艙好),大約是凌晨兩點多吧!

明明剛剛在貴賓室也是吃到一整個稱,但有種堅持就是要吃空姐送來的餐點,吃到快睡著~~

IMG_0083.JPG​ 晚餐結束睡覺前空姐會再次送瓶裝水汗濕紙巾來。(偷偷說: 水有比經濟艙大瓶)

IMG_0087.JPG 這次坐菁英艙我終於可以舒服的睡在位置上了,座位空間寬,前後座位空間較寬,座椅也可以比較躺,小J 也很夠睡。

IMG_0088.JPG 機上第二餐--早餐,長榮的早餐鹹粥超好吃,吃過一次就上鉤,每次早餐都只選鹹粥!!

IMG_0089.JPG 林小J 整個被電視黏住...(誰叫媽媽平常不給看)

這次15小時的長程飛行經驗非常的好,在貴賓室候機休息再搭長榮菁英艙回台,台美長程飛行突然變得輕鬆許多!!

(默默許願: 希望以後都可以這樣搭飛機~~~ J 爸OS: 他會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