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意大利之旅啟程囉~

航程如下:小鎮➡️ JFK ➡️ AMS  ➡️ VIC

里程機票:25000 法國航空里程換了整趟美國到歐洲威尼斯經濟艙一張;三段航程分別由達美航空、荷蘭皇家航空執飛。

從小鎮搭國內線達美航空到紐約甘迺迪機場,因國內線起飛時間已經延遲了2個小時,導致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時距離下一段轉機時間只剩45分鐘,奔跑著趕去搭航廈接駁車,讓原本還預計去航廈4貴賓室的計劃整個泡湯😫(是說那個貴賓室之前已經體驗過才);抵達登機門時已經在登機了,天啊~還好有趕上飛機!😓

(換兩次里程票都在紐約轉機國際線,兩次都遇到國內線班機延遲起飛的情況,真是急死人了!超怕後段國際線趕不上的)

今晚跨大西洋航線的大鳥就是它了!

787-8夢幻客機經濟艙座位配置3-3-3  

搭了兩次美國-歐洲跨大西洋航線都剛好是晚上起飛的班機(也可說是紅眼班機),肯定會遇到生理睡眠時間,為了應付經濟艙我特別先在亞馬遜買了腳部擴張空間氣墊(下張照片灰色氣墊)好讓 J 可以好睡一點。(媽媽真是有夠貼心的,只擔心小孩沒睡好⋯)

腳部空間擴充充氣氣墊  (灰色)

經濟艙竟然也有上毛巾(藍色那一包),而且質感比長榮豪經艙的好呢!  

這次很幸運在網路開放check in時看到 有一排3個位置竟然都沒有人劃,於是我就大膽的把位置劃在一個靠窗一個靠走道的位置,然後禱告中間位置不要有人劃。果真到機艙門關起來後,我和J中間的位置沒有人來認領,於是就順理成章的兩個人包3個位置囉!這樣 J 可以躺下來睡覺真是太棒了!

也因為是紅眼班機,起飛時已經是晚間11點多,我催促著他趕快睡覺,但J每次上飛機最期待的就是空姐阿姨送來的飛機餐點和飲料,他還叮嚀我等一下送餐時要記得叫他起床,不過他整個睡翻了,根本無視於我溫柔的呼喊啊~😆

KLM的餐盒非常有環保概念,連餐具都能看出企業的用心!

  

晚上10點55起飛的班機,說實在的也沒什麼胃口,比較想睡覺倒是真的;不過意大利麵意外不錯吃呢!(小J 已經累倒睡到呼呼覺了😅)

我當時也拿了J的餐盒,下飛機時帶下去剛好可以讓他當午餐吃😀(因為阿姆斯特丹的PP貴賓室食物真的不合我家的胃)

  

早餐挺不錯的,選了歐姆蛋;我喜歡有新鮮水果可以吃的早餐。

  

抵達阿姆斯特丹囉~

  

 

 

這次坐在靠右翼機位下飛機時被引導經過商務艙,準備走出機門時座艙長看到 J似乎很可愛的樣子就跟他說:I have something for you. (這時媽媽突然有股想法,希望以後有機會搭一次商務艙拿到商務艙旅客才能拿到的荷蘭陶瓷屋酒瓶),結果看著座艙長從背後拿出一個荷蘭陶瓷屋時,天啊啊!!我比小J 還興奮啊!!(小J還挑眉覺得這又不是玩具的狐疑貌⋯⋯)哈哈,座艙長還叮嚀J瓶子裡面是酒,媽媽可以幫你喝掉~🤣

📣阿姆斯特丹算是我這一趟入境歐盟的城市,因為接下來還有轉機行程,所以有幾個要點跟大家分享:

⚠️1. 托運行李:一張里程票(有三段票)一起開出,所以行李可以直掛目的地沒有問題,轉機時不需要拉出重掛。

⚠️2. 入境歐盟再轉機,需要再過一個歐盟海關喔!! 這個我當初沒有想到,一開始還想說慢慢逛去貴賓室休息後再去登機門就好,結果一直找不到貴賓室,後來發現原來要先過歐盟海關(相當於入境歐盟的手續)就可以順著指示牌找到貴賓室囉!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KLM主場貴賓室聽說很厲害,可惜這次搭經濟艙無緣進入參觀,但剛剛下飛機時很幸運的拿到只有搭乘商務艙以上旅客才能拿到的「荷蘭陶瓷屋」,所以已經很滿足了!以後有機會再來體驗這貴賓室囉~

  

搭手扶電梯上去貴賓室時一整片牆都是KLM 特有的荷蘭陶瓷屋,真的很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