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梵蒂岡城侍衛

這趟旅程真的是什麼事都遇到了,

從一開始啟程的飛機延誤,到行李沒有跟著人上飛機且行李延遲兩天才送到飯店...(雖然有申請到理賠)

抵達羅馬後卻在參觀梵蒂岡博物館時皮包竟然「不知不覺」的被偷走⋯😵😵😵

文長,先講重點好了:

❗️皮夾與現金分開放

❗️出外遊玩時護照請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出門不要帶太多信用卡,

❗️信用卡緊急聯絡號碼及信用卡卡號另外抄下來,緊急時才能聯絡;

⚠️這次在梵蒂岡博物館內遭竊,提供以下兩個疑似扒手行竊的地點:

聖彼得廣場

  ⚠️疑似犯罪地點1: 從階梯走上來這長廊盡頭時,壯闊的視野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機拍照,而這裡也是小偷容易下手的地點與時刻!⚠️

 ⚠️疑似犯罪地點2: 當你看完長廊上的雕像展示後走上階梯,景色會突然大開的吸引你的目光,一堆人會擠到這個窗口拍居高臨下的城外景色,而我就是在這裡發現皮包被扒走了!⚠️

當我興高采烈的拍完照轉身看 J 爸時,他一臉緊張的問:你的包包拉鍊為什麼打開了?

聽到他這一問我心都涼了⋯(內心戲上演著:不會吧!我的皮包不會被偷了吧?!)

結果手一伸進包包摸不到皮包,完了!我真的慌了!!!😱😱😱😱

慌張程度讓所有周遭遊客明顯感受到,看著人群一邊看著我一邊漸漸朝我退去,好像看到瘋子一樣,這時突然有個婦女說了一句把我從慌張不知所措的情景中拉了出來,她說:Call the security!

我馬上前後張望看似否有嫌疑犯,也開始找尋博物館工作人員。看到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不管他是什麼職分直接跟他表達:我的皮包被偷了,我需要找警察!‼️

我算運氣蠻好的,他帶我去找的那位博物館裡的那位警察(館內有不少警察)雖然不太會說英文,但他很給力的給予幫忙與作筆錄。

👨‍✈️他第一個問題問我皮包裡面有多少現金?

我回:我沒有任何現金,都是信用卡和一些文件

👨‍✈️然後問,皮包什麼顏色?和一些個人資料,比如下榻哪家飯店等,

就這樣做完筆錄,然後他給我一張報告紙,然後請了一位比較會講英文的工作人員跟我解釋:這裡的小偷只要現金,不會要你的信用卡;而小偷通常把皮包的錢拿走後就會丟在垃圾桶裡,然後每晚博物館關門的時候我們都會檢查垃圾,請給我們24小時時間,如果我們找到你的皮包會通知你來領取;如果沒找到你再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停卡就好。

警察說的胸膛成竹,但我還是不放心,拿到警察開的皮包遭竊書面報告後就馬上打跨國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止付與停卡的動作(還好J爸出國前有買電話卡以備不時之需);總之耗時約2小時把大部分的卡給停卡止付,也申請補發新卡。

第一次經歷跟信用卡公司交涉卡片掛失,以下是我的感想:

1️⃣ 美國運通卡:客服最專業!口氣非常好且能體會客人的著急,因為我根本忘了有哪些卡在皮包裡客服直接建議掛失止付所有名下的卡片,然後還問我需要送緊急救濟金給我(因為我整個皮夾被偷),還可快遞新卡給我到下榻的飯店。也跟我確認後面旅程有幾晚有用美國運通卡付費的也都確認沒問題,且給我緊急聯絡電話以便在飯店櫃檯辦理入住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飯店打電話跟美國運通確認!是不是非常專業!🤓

2️⃣花旗銀行:中規中矩按規定走的銀行,就是少了同理心!💔 客服詢問是哪張卡要掛失,就說新卡幾天後會寄到家裡。並沒有提供任何其他的應急服務。

3️⃣大通銀行:非常驕傲的一家銀行,因為這家銀行我是持有副卡,客服一直要我請主卡人打電話過去通知才行,然後加上電話訊號非常不好,一直說聽不到我的聲音,要我有好一點訊號再通知它們!😡😡😡 我已經急著半死怕被盜刷了,從它們的態度並沒有想要提供其他協助的感覺!

這次不幸中的大幸是:

1️⃣護照沒有遺失:因為鎖在飯店保險箱;

2️⃣現金沒有被偷:因為放在背包內層,不放皮包/夾裡;

所以基本上沒有任何財物損失,只是當天出遊心情整個被毀了,且花了2個小時聯絡信用卡掛失的惱人事宜。😔

該做的保護應變措施都完成後,心情稍微平復後就繼續走行程,然後禱告可以如警察所說的皮夾應該可以找回來⋯

用完晚餐走回飯店進入客房後沒多久房間的電話就響起了,當下我就心想:該不會真的找到皮包了吧?!

接起電話那頭是今晚值班的經理,她告知我:梵蒂岡博物館來電告知已經找到你的皮夾,請你明天去博物館領取!

天啊啊🎉🎉🎉🎉🎉 梵蒂岡博物館真的會檢查館內垃圾桶,而找到我被偷竊的皮夾耶!🤠

隔天就帶著「皮夾失竊報告紙」回到梵蒂岡博物館領取失物,本以為應該就是5分鐘就可以完成失物招領的動作,沒想到真事歹戲拖棚啊!🙁

首先按照指示回到梵蒂岡博物館的警衛室出示「失竊報告紙」說接獲通知來領取皮夾,

👨‍✈️館內警察說:這裡沒有你的皮夾,讓我打電話問問看⋯

然後館內警察拿出一張地圖,要我去地圖上的某個侍衛隊檢查站,

到了那個聖彼得廣場看台旁的侍衛隊檢查站,又被告知要去另一個侍衛隊檢查站⋯⋯

侍衛隊的侍衛每個都是又高又瘦又有禮貌,倒是廣場上的義大利警察很無理不友善😡

終於來到了所指示的侍衛隊檢查站,原來那個檢查站是所有要進去梵蒂岡城裡的總進出口,要先過安檢🛂,後然排隊等侍衛隊的侍衛叫你才能進入梵蒂岡城!

基本上梵蒂岡城一般人是無法進入的,除非你有特殊申請文件或邀請才能進入,這次也可說因禍得福而有機會造訪梵蒂岡城內的警察局!🤣

梵蒂岡城內戒備非常森嚴,每一段距離就設有檢查哨,即使拿著「失竊報告紙」進入城內,他們還派了2位警察隨行帶路,且每過一個檢查哨後他們就會用電話聯絡下一個檢查哨我們即將過去,頓時我以為回到蔣家花園了!😲

總之終於在梵蒂岡城內的警察局領回遭竊的皮夾,警察非常和氣的請我確認皮夾內是否有任何財物遺失,有什麼遺失都可以寫下來在結案報告書上;

有趣的是真的如昨天的警察跟我說的一樣,小偷不要信用卡只要歐元現金💶,所以皮夾內所有的信用卡💳、文件,就連小抄都在,神奇的是皮夾內唯一的現金$10澳幣竟然完好無缺!!真是太神奇了!😱😱😱

簽完結案報告書後警察把皮夾交給我,然後剛剛陪同我們進城的警察又原路帶我們回去城口處,然後他人超好的跟我們說:你們可以從城內這個樓梯進入聖彼得大教堂,這樣就不用跟外面遊客一樣排一兩個小時等入場了!(真是又賺到了!🤠) 最後跟隨行帶路的警探先生與我失竊的皮夾合照,以示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