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義大利旅行真的是讓我的自助旅行經驗又大大提升了! 越戰越勇💪

第一次遇到在行李轉盤等不到行李!😱

當飛機抵達威尼斯時座位剛好在卸行李機艙門旁,等待下飛機的同時怕 J 無聊就跟他說:我們來看看能不能看到我們的行李箱~

本來只是好玩一邊觀察著地勤人員將輸送帶的行李箱放上車子,卻一直沒看到自己的行李箱出現,讓我不禁緊張了起來,那時就有預感該不會行李不見了吧?!😕

出關後在行李轉盤時其實挺焦慮的,心裡上演著不少內心戲想說:挫賽了! 這次難到真的輪到我行李不見!? 該怎麼辦?才第一天耶,而且已經快24小時沒換更換衣物了,現在當地時間快晚上,要去哪裡買衣服?等一下晚上還有音樂會要參加耶⋯😭  

等到所有人都領完行李也確認全部行李都已經送出,確認沒有我的行李時當下真的有心碎💔一下;但總是得立即回神危機處理:

1.先到威尼斯機場的「lost and found 」處領取號碼牌等待叫號 (基本上櫃檯窗口都開著,也只有一戶家庭在申請文件,我們還是等了20分鐘才被叫到號碼)

2. 櫃檯小姐會問搭乘哪家航空公司?(確認處理窗口是對的)詢問班機號碼、表訂抵達時間;(我直接拿出登機證和掛行李號碼條)

3. 櫃檯小姐會馬上追蹤行李位置;得知行李的確沒跟上飛機,目前還停留在美國甘迺迪機場,會跟隨下一班飛機送達義大利威尼斯,預計明天中午後抵達機場後再安排後送到你的飯店住所。

🔅4. 「行李延遲送達證明單」:口說無憑啊,這個是最重要且一定要拿到的書面證明,之後的保險理賠都是依據這張紙爲憑啊!!!

所以在客服確定航空公司因素導致行李延遲送達,他們會開立「行李延遲送達」證明單,上面會有案件的申報號碼和相關的聯絡電話。然後客服就說:行李預計明天抵達威尼斯機場,之後他們會再安排行李後送到飯店。

(還好我們這次在威尼斯待三天兩夜,不然發生這種行李延遲後送的狀況,如果我們也換到別的城市的話,那肯定不知道要拖多久才能拿到行李了....原本一開始計劃只想安排住一晚就往義大利中部玩的,現在想想真是上帝有保守啊!🙏)

5. 詢問航空公司提供的理賠事宜:在跟櫃台小姐確認好以上後續處理後,雖然我知道我的信用卡可以申請行李延遲送達理賠,但我還是想知道航空公司是否有提供相關賠償?!

我發覺客服並沒有主動告知,再我詢問後:

櫃台小姐說她無法給我任何賠償,但能給了我兩包旅行用的盥洗用具;🤷‍♀️

我說:那如果我需要購買換洗衣物呢?

客服才說:你可以上航空公司官網申請。

我說:我的機票是由達美和荷航分別執飛的三段票,那我要找哪一家航空公司申請理賠?

客服:行李延遲送達,永遠是找最後一段機票值飛的航空公司!(筆記📝)

於是大概花了40分鐘完成以上手續後,我才放心的離開機場,走去與機場相連的碼頭搭船開始威尼斯之旅囉!

第一天傍晚抵達威尼斯機場的,再搭船(90分鐘)去威尼斯本島都已經晚上七點半,去飯店辦理入住手續、放行李又馬上趕著去音樂會會場外排隊,因為票已經事先買好且座位是先佔先贏不劃位的。總之,第一晚根本沒時間逛街買衣服⋯

第二天早上享用完威尼斯水岸第一排早餐就去逛街買衣服,事先已經先請教過信用卡理賠上限是一個人$500美金,因為對威尼斯非常不熟一直找不到賣童裝的,好不容易終於看到鱷魚牌有童裝部,但歐洲的鱷魚牌貴的讓人吃手手😮,幫 J 買了兩件上衣,兩件長褲和一件外套,竟然要價$340歐元!😱😱😱😱 好在知道信用卡會理賠,不然我也實在花不下去啊!

[申請理賠過程]

從義大利完回來後就馬上進行理賠手續:

1. 航空公司在確定行李延遲送達是就自動寄了申請理賠的連結到信箱,我直接點選連結進入申請理賠。送出申請後會收到確認信。

  ❗️航空公司發出的行李延遲送達email裡有申請理賠的連結

 ❗️線上申請理賠後會收到航空公司的確認信

2. 附上相關文件:

✅機票購買證明

✅行李延遲送達證明單

✅任何購買消費與行李延遲送達相關的收據(衣服、鞋子、盥洗用品等)

3. 線上寄出所有文件後,約5個小時後就收到通知理賠申請已通過,且全額賠償!理賠金額會透過支票寄到家裡。然後3天後我就收到航空公司寄來的支票囉!🎉🎉🎉

 

 

 

[感謝]

雖然我對美籍航空是能避就避,之前上網查有關達美行李延遲送達補償的相關案例,找到的資料是說達美航空的理賠上限是$50/人,當初心裡就說那我和 J兩個人至少可以申請$100,沒想到按照官網申請理賠竟然他們照單全收,wow!真是意想不到的驚喜且5小時內就得到理賠確認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