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後,在產房休息片刻等護士們將房間都大致上整理好之後,當天值班負責的護士就詢問我說,病房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可以準備換房間了~

護士就推著輪椅攙扶我下床,推著我到病房去休息。

那我老公呢? 他早已手提著大包小包的跟在一旁,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手了ㄌㄚ~

但我因為打了無痛分娩,麻醉藥尚未全退,兩腳的肌肉還無法正常的受大腦控制,也沒有什麼力量,然後再加上麻醉藥的副作用,我開始有點噁心想吐

坐在輪椅上感到身體有種虛脫的感覺,再加上頭暈噁心,我只能閉上眼睛任由護士推著走,

再沒有視覺的那兩三分鐘,一下子左轉、一下子右轉,轉的我的頭更暈了,越來越想吐

只感覺到護士轉了好久,終於到病房了~(呼)

護士一攙扶我坐上病床,二話不說...我就吐了,不過吐完後真的舒服多了!

 

[母嬰同室]

在美國一般醫院是主張母嬰同室,但你也可以要求不要母嬰同室,只有喝奶時間到再請護士推到病房給你餵奶。

我沒有特別的想法,要母嬰同室就母嬰同室ㄅㄟ~~(但真的是被嬰兒的哭聲給吵翻了! 搞得我和JEFF累壞了!)

即使是母嬰同室,但每兩個小時護士就會進來把寶寶推去護理站check寶寶的的生理狀況,量心跳聲、體溫、血糖、黃疸指數..等等。

基本上我覺得測血糖和黃疸指數都是一件會讓媽咪心裡不捨的揪一下的測驗,因為寶寶每測一下就代表的他小腳丫要被扎針一次,而每扎一次,小寶寶就會哭嚎一下...(嗚~~)

再加上J 小子很不喜歡衣服被扒光的感覺,每次被脫光衣服就會大哭,聽得我躺在床上好不捨啊!!

DSC_0241  

媽媽之所以偉大就是,即使自己身體很不舒服,還是會盡全力的想要保護他! 我身上的靜脈注射管尚未拔除,一直插在手上真的會痛也很不舒服,但聽到J小子無助的哭聲,還是會讓我忍注射管的不舒服,抱著安撫他就對了啦~

DSC_0243 

[醫院的餐點]

美國人根本沒有坐月子這檔事,當然也就不會有所謂的月子餐。又因為我阿母來不及在我生產時飛過來,而Jeff要照顧我和J小子常常要醫院和家裡兩頭跑,頂多熬個生化湯給我頂著用,其餘的餐點我也只能吃醫院提供的東西~

早餐就是一般的歐風早餐(吃到飽的),而午餐和晚餐就是這種是不是一整個很美國風啊!! 

 DSC_0255

DSC_0250  DSC_0257  

DSC_0255  DSC_0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