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生產後的48小時就可以出院

但因為Joshua是早產兒,體溫比較低所以小兒科醫生那天來病房探望時建議我們可以多留院一天觀察看看

其實醫生的建議真的是正合我意啊!!

因為一來如果寶寶真的有狀況的話,在醫院直接處理會比我們出院後載送急診好的多,畢竟美國看醫生真的很不方便!

二來是我媽媽還沒有趕來,一切都很亂,所以如果我們多留一天在醫院至少我們不用擔心三餐的問題,因為三餐醫院會負責,

只是傑夫可能就比較辛苦一點,要睡病房的沙發上,然後又要醫院、家裡兩頭跑了...

 

後來多住一天,想說第三天應該會被趕回家了,沒想到中午跟護理站連絡出院事宜時,竟被告知有可能要再留院觀察..

因為Joshua的黃疸指數有上升,為了安全起見等一會護士會再來抽血,如果黃疸指數沒有上升的話那就可以出院回家,但如果黃疸指數上升的話,寶寶就要留院觀察了....

還好後來驗出來的指數是有一點下降了,於是我們也終於要回家囉~~(呼)

 

在美國新生兒出院法律規定一定要坐合格的嬰兒坐椅才可以離院,

所謂的合格坐椅,除了要通過市面上的認證外,還要通過醫院的考驗...

離院的前一晚,傑夫被告知要先把嬰兒坐椅搬上來護理站,因為要先坐安全測試才行

所以那一夜,我餵完奶後,大約是凌晨一點多,

傑夫拿著嬰兒坐椅、護士推著Joshua就去護理站做嬰兒坐椅測試

我因為行走不方便就躺在床上等他們回來,

後來傑夫回來轉述嬰兒坐椅的側試過程,真是讓我覺得很不人道...

因為所謂的安全測試,就是讓 Joshua坐在我們買的兒坐椅裡頭,然後接上心電圖儀器,觀察兩個小時,看小寶寶是否坐在嬰兒坐椅裡頭是否有太緊呼吸困難的狀況等 ....

一個才剛出生兩天的小嬰兒被綁在嬰兒座椅上兩個小時,想當然爾一定哭倒一整個不行...

所以啦~那一晚的護理站嬰兒哭聲真是響徹雲霄啊!!

 

好啦~Joshua要回家了! 原本有買了一件帥帥的衣服要給寶寶回家時穿的,但是沒想到寶寶提早出來,以致於衣服可能大了點,所以只好穿紗布衣囉~

DSC_0271  

ps, J小子被我抱在懷裡時並不覺得他體型小,但...一放上嬰兒坐椅裡,天阿!! 我家的寶貝真的是好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