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旅行的我在懷孕期間一直幻想著以後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玩的畫面...怎麼想都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但現實面,其實帶baby一起旅行真的是一種挑戰! 對新手爸媽是挑戰,對小baby何嘗不也是挑戰呢!

J小子現在已經滿兩個月了,從出生到現在,我每天面對的不外乎就是餵奶、拍嗝、換尿布,整天關在家裡都快得產後憂鬱症了...

體貼的老公覺得這樣對我很不公平,於是利用美國國慶日假期規畫了這次的緬因州龍蝦嚐鮮之旅~~話說我家老公是不是很棒阿!!

 

從紐約州上州開車到位於美國東北邊的緬因州bar harbor 路途可是有10小時車程之旅啊!! 這麼長的路程光大人聽到就覺得很累何況是小abay,這也是我和傑夫一直心裡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出發的原因之一...猶豫歸猶豫,我們還是趕在前一天訂了民宿,帶著現在不去更待何時的心情衝阿~~~

 

人家說帶baby旅行很不方便,因為要帶的東西很多...這話說得真是一點都沒錯! 一般我和傑夫的東西一個小行李箱就可以輕鬆解決,這次旅行有了J小子的加入,我們CRV的後車廂都滿了,小人雖小但大包小包的雞絲頭還真的不少,果然帶baby出門的陣仗很大就是了!! 快來看看 J媽咪幫 J小子準備了哪些行李...

嬰兒日常作息不外乎吃喝、拉撒、睡

>>> 吃的方面問題不大,因為 J小子是親餵母奶,所以沒有瓶瓶罐罐的問題,更不用擔心母奶要如何冷藏攜帶以及溫熱的問題。這時就真的體會到親餵母奶真的是好方便啊!

母奶就像飲料機一樣,只要時間一到ㄋㄟㄋㄟ馬上恭敬的端到 J小子嘴前!

雖然沒有瓶瓶罐罐的奶瓶問題,但ㄋㄟㄋㄟ的相關配備可是要準備好~例如,我帶了外出拋棄式溢乳墊,還有羊脂膏,以防旅行途中ㄋㄟㄋㄟ有任何的不適感。

喔~對了!差點忘了哺乳巾,有了這哺乳巾就不用擔心在外親餵母乳不方便喔,真的是可以走到哪就餵到哪阿!好用!

 

>>> 小人大小便的問題這就簡單了,只要準備好充足的尿布、濕紙巾就不用擔心了! 平常 J小子一天約用5~8片尿布,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帶了一大包,反正多帶總比少帶的好!

除了尿布、濕紙巾,這次旅行我還帶了一個臉盆,原本在家時如果J小子有大便,為了防止紅屁屁我都用這臉盆幫他洗屁屁,這次想說把它給帶出門除了可以幫 J小子洗屁屁外,也可以用來洗澡~~你看J小子坐進去剛剛好卡住 !哈哈~~(後來我和傑夫都覺得還有有帶臉盆來,因為J小子這幾天的行程吐奶很嚴重,全身都臭奶味,有這個臉盆就可以輕鬆幫他洗澡啦~~

現在開始在物色方便外出旅遊攜帶的澡盆,畢竟這洗屁屁的臉盆再過不久J小子就塞不進去啦~哈

DSC_0962  

>>>關於小人的睡覺問題,因為 J小子從一出生我們就準備嬰兒床起他睡,也一直都是訓練他睡自己床,雖然我家床很大但是我實在很擔心他跟我們睡會被我們壓到,再加上J小子很容易驚醒,所以我從滿月後就訓練他趴睡,他也睡得很好。

這次旅行我們帶了折疊式的遊戲床(朋友給的)給 J小子睡,一來他有自己的小床,二來他可以安全的趴睡,看著這幾天他睡的跟往常一樣就讓我覺得帶遊戲床出來是對的,真的是超好用又方便喔!!

 DSC_0736  

>>>夏天記得做防曬! 除了基本的遮陽帽外,戶外活動一定要幫baby塗防曬,之前看babycenter的文章有建議如何選購嬰兒防曬乳,原本 J 媽咪要買防曬系數30的防曬乳就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去嬰兒專門用品店找尋時只看到防曬系數45以上的,只好區就的買了! 加上這產品有附贈一支嬰兒太陽眼鏡,一整個就非常得我心啊! 因為前一陣子就開始在找尋baby專用的太陽眼鏡,想買的babybranz尚未入手,就先用這支贈送的檔檔好了~

DSC_0902  DSC_1028  

其他基本配備:

媽媽包裡也是雜物一堆啊!

隨身包濕紙巾

尿布2~3片

尿布疹軟膏

紗布巾數條

奶嘴

SOS急救包

哺乳巾

另外這次旅行意外發現J小子好像會暈車,因為吐奶的情狀幾乎每天上演,偏偏J小子很會選吐奶的時間,每當我幫他換上乾淨的衣服後沒多久,他就撲資的又吐了!好加在我有多準備幾套替換的衣服,不然真的會穿幫 ...

 

這時期的寶寶通常就是吃和睡而已,所以這次的旅行 J小子大致上都挺配合的,

因為路途遙遠,我都會再快接近他喝奶的時間就提醒 J爸比要開始準備進休息站了,

然後我都在車上餵奶,因為是親餵母奶所以我實在還不是很會在外面用哺乳巾餵奶(雖然我有帶哺乳巾)。

餵完奶也就順便換尿布,然後繼續出發~

第一次帶 J小子出遠門,我們沒有另外帶一般的推車,而是直接用Graco 的嬰兒坐椅+車架=推車,但這種有缺點,就是J小子一直坐在嬰兒坐椅裡身體不能躺平也不能伸直,完全受限於嬰兒坐椅的空間與彎曲度,坐久了他會不爽,而且我發現他做這嬰兒坐椅時都不太會大便,等我把他抱起來舒展筋骨後,他就會馬上大便,可見身體一直曲在那真的很不舒服...也因為這樣而促使我應該買了背巾來用,這樣在一些戶外活動的地方,像一些風景區或國家公園,可以背著他到處走,換個跟嬰兒坐椅不同姿勢活動一下會比較好~

寫完了帶baby旅行的心得了,希望對新手爸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