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

早上突然去搬出一個全新未拆封的企鵝玩具說要玩,我的確猶豫了一下,(因為我覺得家裡還有其他的玩具可以玩,還不到請出新玩具的時候),但我還是問他:你確定想玩嗎? 小J 點頭...

DSC_0248

我說那好,我們先來念一本有關企鵝的繪本後我們再來玩這個玩具好不好,他說好之後就陪他去拿一本有關企鵝的繪本來念。本來每天就有親子共讀的習慣,剛好他說要玩企鵝玩具,也就乾脆挑本跟企鵝有關的繪本來看,我覺得這樣應該會更有趣,隨著故事的情節小J有時開心的笑,有時也會流露出靜默難過的樣子,很入戲的小孩,哈哈~

順便介紹這本繪本"The Not-So-Perfect penguin"(不是那麼完美的企鵝),

故事情節括要是:在一群企鵝圈裡有一隻企鵝跟其他企鵝不一樣,吃飯時不好好吃飯,走路也不好好走用滑的,游泳捕魚時也不認真都在玩水,大家窩在一起取暖時他竟然還放屁,企鵝們都嫌他臭而遠離他,Percy企鵝很難過覺得大家不喜歡他,所以他就難過得自己離開企鵝圈。但是少了搗蛋的Percy企鵝,大家覺得好無聊,決定去找回Percy企鵝,終於在一個冰山洞裡找到了結冰的Percy企鵝,大家趕緊圍住他幫他取暖,回溫的企鵝一醒來就開始搗蛋的搔癢其他的企鵝,但大家很開心又可以跟Percy玩再一起了~Percy心裡想著,其實我不一定要像其他的同伴一樣的完美,朋友喜歡的就是這個樣子的我~(這真是個很棒的兒童故事繪本)

DSC_0250

 

唸完一遍後,馬上拆開新玩具組裝給小J玩,看的出來他很開心地期待著,雖然我花了點時間研究怎麼組裝,但他沒有吵也沒有鬧的在一旁乖乖地等我組裝,當然過程裝他也會想插花幫忙啦~~即使沒有企鵝,他也可以自己用手當企鵝在軌道上滑來滑去...

DSC_0254DSC_0256

阿母實在不擅長組裝這玩意,將將將將~~~組裝好囉!!(我記得小時候也玩過這種玩具,但是別人家的)

DSC_0268

 

看到沒!!!就是這個笑容~~滿足開心的ㄌㄟ~~(OS:阿母真是安慰啊!)

DSC_0365DSC_0295

 

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這玩具很無聊,就是企鵝隨著音樂爬上去樓梯再滑下來,如此重複著...

但小J竟然可以看著、笑著、觀察著、東摸西摸著、玩了好一陣子,我就是在旁邊陪著他也忙著幫他拍照。看他自己玩得很開心,我也去做一些家事,他竟然拿著我剛收進來的一堆襪子蓋在企鵝上跟我說:不見了?

我問:什麼不見了? 

小J說:penguin不見了

我問:那怎麼辦?

小J就很開心的從襪子堆中拿出一隻企鵝來說:HERE!!(這年紀好像都很喜歡這種遊戲...@@)

總之在小J觀察了這企鵝玩具一會兒之後,他就開始用他自己的方式來玩這個玩具,還會拿著兩隻企鵝玩親親,說他們在:KISS!!哈哈

 DSC_0296DSC_0302DSC_0316DSC_0311DSC_0328DSC_0331  DSC_0330DSC_0336DSC_0339DSC_0340DSC_0342DSC_0345  DSC_0351DSC_0354

 

中飯時間,在家煮了簡單的蕎麥麵、青菜和綠豆湯,他的麵還沒吃完看我再喝綠豆湯就說要喝綠豆湯,但給了他一點綠豆湯喝了幾口又開始玩湯,最後還弄翻碗...(我快發火了!)

忍了一下後,我和緩地說:湯倒出來了,你用衛生紙擦乾淨。

他抬起頭看著我,眼睛發亮的點著頭...(好像對我沒有生氣罵他有點訝異卻是開心的),一邊擦一邊說:好髒喔!!!

DSC_0355DSC_0357

擦完繼續玩,問他要不要喝:說要喝,後來我發現他把薏仁和綠豆吐出來(可能不喜歡吃吧?!),

於是我問:我幫你換一碗只有湯的好不好?

小J說:好!

但給了他純甜湯後,他還是沒有喝,又玩起了把午餐沒吃完的麵移到甜湯裡的遊戲,(吼~又在玩!!)

我忍~~我和緩地說:你把麵弄到湯裡頭是要吃的喔! 

他還真的從甜湯裡撈起麵來吃...

總之我覺得他已經不餓不想吃了,問他:不要吃了下來了好不好?

就這樣結束了親子衝突高頻率現場。(揮汗)

DSC_0361DSC_0362   

午睡時間(另一個容易擦槍走火的時間)

我問他要不要去找被被睡覺了?

他說好!然後我們就開心地進房間準備睡午覺。

我照慣例躺下來閉眼休息等他自己睡著,但小J一直爬來爬去,爬來我身邊玩我眼睛,看我眼睛睜開他就很開心,如此反覆著...我說妳小力點,不然我會受傷,他就收斂了一點。

改去拿了一本繪本要我念,我說:等一下睡起來再念給你聽;他說好,(但我覺得他根本就覺得我是現在要念給他聽)

不罷休的一直拿著書比著封面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就是不要睡覺就對了!!(怒氣蘊釀中)

後來還跑去打開日光燈,在我說了第三次"關掉"後才關掉...(火要上來了~~~吼)

他開始吵著說要:喝ㄋㄟㄋㄟ~~~~~

啥?已經很久沒喝了,怎麼突然說要呵??

我沒有答腔,沒多久他竟然就睡著了~~~(呼)

但他為什麼突然說要喝ㄋㄟㄋ?? 是剛剛午餐吃太少肚子餓了嗎?

****

煮晚餐時,大J 和小J 在客廳玩企鵝玩具,兩個人笑呵呵 (OS,是有這麼好玩嗎?明明就很無聊的玩具@@)

一說吃飯囉,小J 就馬上衝到餐桌旁說要吃飯,想必他今天午餐應該是沒吃飽,哈哈~把吃飯的選擇權還給小孩後突然覺得輕鬆許多,反正小孩餓了一定會吃的!!

吃完飯小J 玩著拼圖,拚到第三份有點難時他就想放棄,可是又不想去洗澡,一直在那ㄍㄧㄥ...

"洗澡"這個問題真的很難搞,即使跟他說"去玩水"他也不要,後來J爸拿起他扮家家酒的杯子說要去玩水煮咖啡,他才突然眼睛發亮的也去拿了另一個玩具水壺跑進浴室去煮咖啡...我想郭老師說的"玩水",不是只是單純語詞上的玩水說說而已,是真的要想點點子的玩水,真的讓小孩覺得"有"在玩水,不然光講玩水真的還吸引不了小孩呢!!

 

 

Mr.J 玩樂學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