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

聽說今晚颱風會登陸,只好將採買計畫提前一天,跟小姑約著一起去好事多採購,小J 聽到要出門滿心期待再加上會有姑姑和姐姐陪伴更是開心,即使沒穿衣服也迫不及待地跑到門口等待了...

跟他說要穿好衣服和褲子才能出門購物,乖乖地自己跑到房間等我幫他換衣服,

穿褲子時明明就會自己把腳伸進褲管裡,早上卻以玩的心態一直踢褲子假裝瞄不準穿不進去,(以前這時我可能就開始有點火了),

不作聲色想說他到底要尬麻,結果他自己摔倒在地,且"丟臉轉生氣"的哭起來,我問他怎麼了?哪裡痛? 還生氣的撇頭不理我呢!! (OS,叫你穿褲子不好好穿,愛玩自己摔倒又生氣,難道一大早就要我破功吼人嗎?!)

(我忍~~) 跟他說"沒關係"再穿一次就好了,順便問他要不要自己拉zipper,他一聽到要"拉zipper馬上開心地站起來且躍躍欲試,結果我突然發現褲子穿在小孩身上拉鍊不好拉,怕他拉不起來又生氣,我趕緊哈哈大笑說,這褲子太小,因為你長大了。我們拿一件大一點的褲子來拉拉鍊,他拿了一件跑到客廳後又被其他東西吸引,也沒有要拉那件褲子拉鍊的意思了~

終於要出門了,J爸請小J幫忙拿小J 自己的水瓶,又來了~~"撇頭不理";怎麼說就是"撇頭",(OS:哼,這是什麼態度啊?!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他這樣)

我怕J爸再講下去又有衝突,上前問小J: 如果你不想拿就用說的,說你不想拿。這樣我們就知道了。

結果他真的說出:我不想拿~~

好吧~竟然他都說他不想拿了,那就算了,J爸只好認命點~(哈)

去到好市多購物時,因為有小姑幫我帶小J ,讓我可以盡情的享受購物的樂趣,這時刻的喘息我覺得真美好~~~(開心冒花)

~~~~~~~~~~~~~~~~~~~~~~~~

回到家已經中午12點,小J 已經肚子餓了,吃午餐時又有一次的衝突點可能引爆,

吃飯吃到一半,J爸突然問小J:要不要聽音樂?爸比去放音樂給你聽好不好? 小J 當然說好!

結果音樂一出來是小J 最愛的MT音樂,小J馬上吵著要下餐椅 (一聽到這音樂我心裡就知道不妙了@@)

J爸說:坐在椅子上吃飯,邊吃邊聽音樂就好了

小J:一直吵著要下餐椅

J爸說:你要不要聽?你要聽就坐在椅子上聽

小J:還是一直吵著要下餐椅

我知道會這樣是因為小因為很喜歡MT音樂,而且每次聽MT音樂時他一定會坐在音響前,且乖乖坐好~~(這樣你知道為什麼小J堅持要下餐椅了嗎?)

所以我請J爸把音樂先關掉,當然小J哭得更難過...

我跟他解釋:媽媽知道你很想聽MT的音樂,但是音響沒有電池了,我們叫爸爸去拿電池來;然後J爸就起身去櫃子拿電池

小J這時馬上不哭!!

J爸走到音響旁作勢裝電池,小J的位置剛好被對他所以沒看到,他只知道爸爸去裝音響的電池,

然後我趁他不哭比較好溝通時轉移他的注意力回到吃飯上....就這樣雖然沒有放音樂,他也似乎忘了這回事了!

*******

午睡前發現小J腳上的OK繃掉了,幫他換了一個新的但上面沒有卡通圖案,變成一腳有卡通圖案一腳沒有卡通圖案...

他吵著說要拿掉那個新的OK繃,意思是要一個新的有卡通圖案在上面的OK繃...

跟他說家裡只有這種一般的OK繃,有卡通圖案的用完了

他還是吵著要拿掉.....( 吼~~是聽不懂人話是嘛!)

再跟他說一次(和緩地說):家裡沒有那種可愛的OK繃,要等爸比晚上去買回來才有。那我們現在來念書好不好?

我知道"念書"很突兀,但是小J喜歡做的事,所以他馬上就又被轉移了情境~~哈

DSC_0366DSC_0377DSC_0378

* * * * * * *

晚餐吃手扒雞,對於可以手拿著雞腿大口咬這件事是小J 喜歡的,肉食主義的小J 把烤雞的兩隻腿都給吃了,倒是麵還剩一半,也沒有想繼續吃的意思。(阿木真是不樂見這樣)

看到我端出水梨說他也要吃,吃著吃著竟然跟我比說要桌上的餐刀(可能會怕我拒絕所以不敢用說的,而用比的),想說餐刀不銳利也就索性拿了一把給他,一拿到餐刀滿足地開始切起水梨來,還真的把水梨切成小塊放到嘴巴吃呢!!...(os,原來他跟我要刀子是想玩切切樂啊! )

總之我在旁邊看著他慢慢玩慢慢切慢慢吃....邊吃邊玩總是會有踩到阿母地雷的時候,果真不久刀子掉到地上了!!!(吼~~~~以前我會說:掉了就沒有了,然後小J 就會開始哭)

不動聲色看小J的反應,他看了我一眼後,看我沒出聲就自己把最後一片水梨拿起來在桌上跳跳然後跳進他嘴裡....(真是什麼都可以玩,想翻白眼><)

DSC_0398DSC_0393DSC_0400

DSC_0401DSC_0403

***********

晚餐後自己拿著拼圖說要玩,玩到最後一份竟然開始分心跑走去拿盒子說要買東西,然後就把拼圖裝進去盒子裡.....(吼~~自己說要玩又不專心)

我和J爸靜靜地在一旁看小J到底要做什麼,他玩了一下子"買東西"的遊戲後,才在J爸的勸拚下把最後一份拼圖拼完了!!YA~~

(假設小J一開始不專心時我們就跟以往一樣一直質問他:你不是要玩?怎麼又不玩了? 趕快來拼拼圖,拚完再玩其他的東西....balabala的一堆,小J一定會跟我們對抗哭鬧起來,而且也不會再拚拼圖,一定又是一場親子對抗的場景了,好像父母親"慢"一點出手或出口先觀察小孩的動機,有時會自然地化解掉一場戰爭><)

DSC_0404DSC_0409

 

PS,

今天下午小J自己在玩時,突然很興奮地叫著:媽媽,你看!!

我從廚房走出來看是怎麼回事...

他一臉開心地要跟我介紹他的新遊戲----釣魚

哈~~還可以這樣玩喔!!真是服了他~

DSC_0374DSC_0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