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6

衝突引爆點#1

早上10點多小J 有點肚子餓的感覺跑來跟我說要吃桌上的草莓,就這樣他吃了一顆又來要一顆,吃了三顆後就沒再來跟我要了。後來我在整理家裡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小塊草莓殘渣沾黏在沙發上...

吼~~我心愛的沙發~~~

喊了一聲小J 的名字,我說:你過來看,草莓怎麼會在沙發上? 一邊自己碎碎念:顏色也染上去了,這要怎麼洗?

他似乎知道自己做錯事,也發出"呵呵,這要怎麼洗啊?"

想吼小孩前在反思一次,與其責備他,倒不如教他如何善後,

我說: 你去拿衛生紙來擦乾淨

他也乖乖地去拿衛生紙善後~

後來我想一下,其實我自己也應該要注意,尤其是給小孩有顏色的食物時,或許我應該讓他坐在餐椅上吃(而且小J 原本吃飯就都做餐椅)

DSC_0439  DSC_0442

 

衝突引爆點#2

在餐椅吃東西時,想要去拿我們大人的水瓶,我想可能是太重沒拿好而讓水瓶倒在地上,水也留的地毯都濕了...

這次我的口氣有比較不耐煩一點,叫了一聲他的名字,(會生氣是覺得他有自己的水杯不拿卻要拿我們的,然後又不小心掉到地上,整個地毯都濕了。我已經夠忙了,還要多一筆事處理....)

感覺到自己的怒氣後,停頓一下...跟他說: 地毯都濕了,你下來擦乾

當然他拿了衛生紙爬到桌下幫忙吸水,我則去拿了報紙來吸,跟他說擦好了可以出來了,結果他忘記自己在桌下一站起來就敲到頭,痛再加上因不小心把水瓶摔到地上的壓力,讓他哭聲中帶著委屈,我趕緊把他抱出來,跟他說 it's ok. that's not a big deal. 然後問他撞到哪裡痛痛跟我說,媽媽秀秀~

其實我也才摸個兩下,他就不哭了~~還笑著說:it's not a big deal. (OS,孩子其實挺好哄的,只是要讓他知道你懂他的)

 DSC_0443

下午小姑來幫我帶小J ,讓我可以跟朋友出去聚餐散散心,到晚上9點小姑才送小J 回來~

今天晚上不知怎麼搞得當J 爸邀請小J 一起去洗澡玩水時,他竟然都沒有說不要ㄝ,反而有點反常的自動跟著J爸進浴室,不然以前都要三催四請的...(OS,真奇怪?!)

至於晚上睡覺這件事還是有點難搞,J 爸已經很累了,我們也都把房間的燈關掉了,小J還是可以玩爬來爬去的,有時踢到J爸讓J爸很生氣,但他也只能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