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my time 對嬰兒的發育成長是很有必要的,這個運動可以幫助嬰兒的頭頸部肌肉的發育,有利於他日後的坐與爬行喔! 所以每天讓寶寶練習一兩次,每次3~10分鐘即可~

護士也都會提醒我們平常有時間就要讓寶寶這樣趴著練習,但J小子因為很容易吐奶,所以我很少讓他這樣趴著玩,只有在傍晚他睡起來後要喝奶前才會讓他這樣趴著練習頭頸部肌肉和手臂的協調

雖然我很少讓他練習,不過現在才兩個多月的他卻做得不錯喔! 我猜想這可能跟我讓他趴睡有關~

一開始趴睡他還不會用手把頭撐起來換左右邊,不過他自己是會秤秤秤著床墊的把頭給換一邊,看到他可以自己換邊時,我就比較安心的繼續讓他趴睡

隨著時間的流逝,有天突然發現他自己會用手撐著換邊,然後再過一陣子他竟可以用手撐起頭來...(掙扎著要起床...XD)

好啦~今天心血來潮的來個Tummy time 吧!

看~!!像不像飛彈要起飛了!(每次我看到這張照片就會狂笑)DSC_0990 

其實是我把枕頭給墊錯地方了啦!>< 應該要墊在他的胸部下方才對! 看看我家J小子被他老媽亂搞的樣子...真是辛苦你了! 呵呵~是媽咪的錯! DSC_0994

重新把枕頭的位置給喬好之後,黑黑~~開始囉!! 加油!加油!DSC_0995

Wow~~不錯喔!! 已經可以把頭抬高45度了! 讚!!DSC_0996

瞧他努力的可愛模樣~DSC_0998  

吼~~好累喔!! 媽咪,我累了! 先讓我啃個雞腿ㄅㄟ~DSC_1001    

好啦~今天就先到這邊吧! J小子已經口水流的床套都濕了...哈哈~明天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