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發現了Trucktown這系列的繪本,故事主角都是以各式各樣的卡車為主,有幾本的卡車畫得很誇張原本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想說一起借回家看看好了。其實內容簡單又挺有趣的,而小J也出乎意料喜歡,每本他都很愛~~PS,或許只要是跟卡車有關的他應該都會喜歡吧! 哈~

IMG_3715

 

另外也借了有關"上學"主題的繪本,

剛開始接觸學校生活的小J還在適應中,現階段沒有很喜歡去學校,於是借幾本有關"上學"主題的繪本,希望能藉此影響他對"去"上學的動力~

這三本的繪本小J也是都很愛呢!

IMG_3713  

 

這次也借了美國電視兒童頻道先主~芝麻街。"Step and Reading 1,2,3, 4,這系列的書都是內容非常簡短簡單,每個句子都很短,主要是要訓練小朋友開始自己念。芝麻街故事的內容很生活化,而這套書的每個句子都很短,小朋友很容易就跟著琅琅上口呢!

IMG_3714

 

另外再借了幾本一見鍾情的繪本,說一見鍾情是因為光看繪本的封面就被吸引的想要翻開書本看內容,果真沒讓我失望,每本繪本的內容都很適合小J這年紀,簡單、有趣、生活、也帶教學性。

像"Tap Tap Bang Bang"主要就是介紹各是家裡工具箱裡常見的工具,以有趣的工具聲音和圖畫來呈現,家裡剛好有一組兒童玩具的工具箱,唸到這一本時小J 就會很快速地去搬出他的工具箱,然後跟著繪本內容拿出他的工具,每找對一個工具他都超得意的呢!

"Peanut Butter",這本兒童繪本是以海馬、水母和壞螃蟹為主角而帶入"friendship"的概念,訴說著生活周遭會有一些見不得別人好嘴巴常會講不好聽的話來攻擊你(像壞螃蟹),但我們不用太在意這些言語,而在對方需要幫忙時仍舊幫忙他,壞螃蟹也因此承認自己過去的壞,從此大家變成好朋友一起玩~

"Don't you feel well, Sam?" 這本兒童繪本是藉著小熊生病,媽咪耐心的照顧,讓小熋從不願張開嘴吃藥到願意吃藥的可愛故事。本以為小J這階段對可愛小熊的書不感興趣,只是因為小J最近也感冒要吃藥所以借了這本書,沒想到小J意外喜歡,會自己拿著這本書說:don't you feel well. Sam"示意要我念給他聽。

"Dinosaurs galore!",可愛的恐龍畫風簡單的介紹幾隻常聽到的恐龍的名字和特徵。念這本很折騰自己,因為媽媽對恐龍只認識暴龍,念這幾隻恐龍的名字會有處於一直跳針"這是啥"的窘境。

IMG_3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