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19

 

小J 這年紀自我的觀念持續地加強形成中,

開始會說"這是我的...",

也越來越喜歡自己動手做,比方像是脫衣服襪子之類的,從這當中他也享受著自己完成的成就感!

這次也借了2本有關自我學習的繪本,小J 看著繪本也學習著還有哪些事情他可以自己動手做。

20150117_110414[1]

 

平常沒有特別跟小J 提及或教"情緒"方面的議題,現在他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了,也就順勢地引入這方面的繪本。

但他好像還是不是很能理解"bad"和"like",

因為這次借的書裡,他最愛的就是這本"Big Rabbits Bad Mood"。

明明就是bad mood,他還是可以聽得哈哈大笑.......

而這本也意外的榮登這次書單中他的最愛呢!!

每次只要他一有空,就拿著這本要我念給他聽 ....,可能是我講得太有趣好玩了,他完全沒有意會到"BAD mood"這檔事!!

20150117_110443[1]

 

持續借了有關"去上學"的繪本,

雖然他有越來越適應學校團體生活,但心裡多少有點擔心熱度不知能持續多久

繼續借有關這方面的繪本,讓他藉由融入繪本的同時也與他自己的學校生活多少互應。

20150117_110503[1]

 

每次借書一定不會少這類有關交通工具的繪本,一來是小J 本來就愛,一來是怕我借的繪本被他打槍...

如果真的被打槍,至少還有這幾本可以撐著!

20150117_110547

 

借書的這天天氣竟然下起了雨....

那就順便借本有關下雨的書吧~~(應景教學)

這本書是透過簡單的下雨雨滴,來鋪陳123數字教學喔!!字數少念起來帶著疊字或韻文,小孩會很喜歡的!

20150117_11062320150117_110641

 

這本長頸鹿不會跳舞這本繪本,透過叢林裡舉辦了動物舞會,但長頸鹿受限於體格的關係不會跳舞被動物們取笑,但在他沮喪時蟋蟀協助他重新找回自己和自信,是內容很棒的繪本!

20150117_110748  

IMG_3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