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小子滿兩個月了,該是回診接種疫苗的時間!
第一次打疫苗,媽咪心裡有點興奮卻也有點忐忑
擔心寶貝不知道會不會哭鬧不休、或對疫苗反映太大之類的...

打疫苗前,護理長先幫J小子做一般的生理檢查
J小子真的有長大ㄝ
體重已經從出生的2640公克到現在的5540公克了
媽咪辛苦的餵ㄋㄟㄋㄟ果然是有成效的!

DSC_0875  

DSC_0876  DSC_0877  

護理長還跟我們交代說現在每天都要讓 J小子有 tommy time(可以在胸前墊個小枕頭之類的), 這樣可以讓baby練習手臂、頸部肌肉,對他日後發展抬頭有很大的幫助!

DSC_0879  

我說~這張J小子看起真的很肉ㄝ...不說人家都看不出你是早產兒呢!DSC_0880

 

這次2M 回診要打的疫苗,~Wow! 看到這麼多針我都覺得痛了!!

 DSC_0881  

總共有:

B肝第二劑、

輪狀病毒疫苗、

Polio口服小兒麻痺疫苗、

三合一疫苗(DTaP)是用來預防白喉、百日咳、破傷風,

肺炎鏈球菌疫苗(PCV)

侵襲型B行是血桿菌疫苗(Hib)

 

護理長先餵 口服疫苗

 DSC_0882  

再來就是打針了!

DSC_0883  

哇!!預防針打下去果然哀哀叫...真是大聲!

不過 J小子算是挺勇敢的,大哭幾聲後媽咪秀秀就不哭了! 還是給他一個"讚"

護理長在打針的地方貼了可愛的ok繃,只是J小子還不會看可愛不可愛,基本上這可愛ok繃應該是給爸媽看爽的吧!!

 

打完疫苗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剛剛累壞了還是疫苗馬上就起作用,J小子一路睡到家!! 回到家看他很累,就稍微餵一點ㄋㄟㄋㄟ後就讓他睡覺

感覺打完疫苗後baby變的好嗜睡喔~因為 J小子竟然連下午的小睡時間都要我去把他叫醒他才會醒來ㄝ!

DSC_0898  

為了拍照僑姿勢而壓到他打針的地方,害他哀哀哭了幾聲,不過打完疫苗實在很催眠,一下又睡著了!哈~DSC_0900  

恰巧的是我剛好這天晚上開始訓練他"睡過夜"這件事,結果托打疫苗的關係,J小子果然從晚上9點餵完睡前奶後就一路睡到早上9點了,

說真的當我躺在床上聽到他開始哀哀的聲音時,看到時間已經是早上9點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呢!

竟然就這樣第一次給我睡過夜了! 我可以放鞭炮了!

 

 

但打完疫苗後,他喝奶量也變少,又一直睡

害我脹奶脹得很痛苦,一整個都變成鐵奶了,而且還一直溢奶(已經好久沒出現了),溢到我的床單都濕了...

這時我突然很懷念他不睡吵著要喝奶的時光....

 

 

話說這次 J小子的疫苗接種反應很ok喔! 就是變的比較嗜睡、喝奶量減少、打針的地方如果抱的時候不小心壓到就會不舒服的哭,不過沒有發燒等副作用,J媽咪有要給他一個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