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今年一月的時候J 媽就打電話去伊布音樂學院詢問Music Together(以下簡稱MT)的課程,那時正逢MT上一期課程的學程中,加上當期上課教材已經售完 (當時J 媽有點不懂,後來電話中他們跟我解釋因為課程跟教材可以分開買),所以當下J 媽就沒有幫小J 安排試上,而是請她們等新的一期快開課前打電話通知我。時間也就在忙碌的生活中這樣過了,直到二月底時接到伊布音樂學院打電話來跟我說新一期的課程再過兩個禮拜就會開始,詢問是否要幫我安排試上課程,電話中J 媽一方面感謝著他們還謹記著當初說會在新課程開始前再跟我聯絡,另一方面也開心著終於小J 有機會延續MT的課了。

  

我們先來看看伊布音樂學院的環境,

位於三樓的伊布音樂學院,一出電梯整層就都是屬於他們的空間,樓梯前有鞋櫃、小椅子,和消毒酒精瓶,進入音樂學院前請先脫鞋並用酒精消毒雙手,櫃台漂亮的姐姐會出來先幫小孩和爸媽量體溫。 

IMG_2551

 

樓梯出來的另一邊是伊布音樂學院的吉祥物~~可愛吧!! 平常上課J 媽就把推車停在這,實在無法久抱和不定時歡不走路的小J ...@@

IMG_2550  

IMG_2552

 

櫃台乾淨可愛,還有親切漂亮的姐姐喔!(未現身)IMG_2553  

 

 

櫃台前方的書櫃裡展示著課程教材與絃樂器,印象中是有販售。IMG_2164

進入教室前有一個很大的開放空間,上課前或上課後小孩們都可以在這裡暖暖身或留戀一下,一旁的彩色方塊書櫃有中英文繪本都可以拿起來念給孩子聽喔!

 IMG_2193

 

伊布音樂學院的環境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個小廚房,有飲水機、小冰箱、烤箱、微波爐都可以使用喔!! 像J 媽試上後是報名早上11點的課程,所以我會帶一些麵包、牛奶、或粥來上課,等小J 上完課後可以讓他先在這小廚房吃點東西墊個胃,這樣完全不用擔心小孩肚子餓青歡發作了~~XD

小廚房也有販售幾種簡單的飲品,FB打卡可以折扣$5喔!

IMG_2167IMG_2194  

IMG_2544

伊布音樂學院也很貼心喔,廁所前有尿布檯可供使用(剛好有位媽媽在幫小孩換尿布就沒拍照片了),還有提供大朋友小朋友的拖鞋以便大家進入廁所避免弄濕襪子。這階段的小J 剛好超愛模仿我們大人穿拖鞋,看著他穿著小拖鞋小心翼翼的走著,真古錐啊!

IMG_2545

洗手台前還有IKEA牌增高椅可以讓小小孩洗手喔!

IMG_2546  

 

再來我們來看看MT的上課教室囉~ 

IMG_2165

白板上會寫著上課的周數、這次上課所用的曲目,這點我覺得挺不錯的,父母親心裡會有心理準備,不會像J 媽之前在美國上MT時會有種不知道老師等會要出哪招的感覺...

IMG_2166  

 

開始試上課囉~~

IMG_2168

 

小J 一如往常的上課都站在一旁看,其他小孩都乖乖的坐在爸媽的腿上...不過J 媽了解小J 其實很認真的在觀察老師與我們的一舉一動,雖然偶爾還是會跑到窗戶邊去看車子...總之J 媽很認真的在上課跟著老師一起唱一起作律動,完全屬於自high型媽咪~~

IMG_2169  IMG_2173

IMG_2171IMG_2174  

CAM00236CAM00238

小J 最喜歡的鼓出現了!!!! 第一個衝去敲鼓的小孩就是他!! "咚"很大一聲讓大家都驚艷了!

CAM00239CAM00248CAM00259

在唱最後一首Goodbye song前,老師會講一本英文繪本,有些繪本是跟上課歌曲有關的(真的是美國MT出版的繪本,這也是J 媽第一次知道,因為之前在美國上MT沒有這一段),有些跟生活認知有關的繪本,比如說大小等。 這部分的課程設計讓J 媽覺得非常加分喔! 雖然老師不是以念繪本的方式呈現,但主要要傳送給小孩的概念有達到。

CAM00260  CAM00274CAM00273CAM00267  

試上課當天J 媽就幫小J 報名了新一期的MT課程,雖然每週都有一天要自己開車帶小J 去竹北上課,但看著小J 跟著MT的音樂開心的律動著,回到家也自己在那裏唱著Wriggle,wriggle, wriggle 然後扭動著, 雖然只上了一堂課,但對MT音樂的熟悉度很快的就讓小J 有所反應,J 爸和J 媽都覺得花錢花的值得。

統整一下J 媽的心得:

為什麼選擇MT?

第一,當然是小J 之前在美國就上過一期的MT課程,他很喜歡MT的音樂,如果可以讓小J 延續MT 的課程當然是最好囉~

第二,J 媽覺得MT的課程很有系統,每期都以一個樂器名稱命名,全部輪一回要三年,教材(課本、CD)也全部都是跟美國同步。從課本可以MT曲目設計與編輯的用心,聽著CD也會令人不自覺的朗朗上口且很快的就記起來了!

第三,J 媽喜歡MT的理念,"父母親是小孩最佳的典範",這句話很容易懂,但要落實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還真的不容易。簡單的說,就是父母親做什麼、怎麼做,小孩都在觀察與學習。父母親或小孩的主要照顧者陪同小孩一起去上親子律動課,其實真正在上課的是父母,而小孩透過在課堂中看著觀察著老師與其他大人們的行為而學習著。

如何使用MT的教材?

MT的教材有一本音樂課本與兩片CD,課本裡頭有這一期所有歌曲的譜和曲,每首歌曲下面都會有貼心的說明如何用這首曲子帶領孩子做律動、可以搭配哪些樂器喔! CD的部分,一片CD放家裡聽,一片CD放車上聽,以達到學習不間斷的效果。J 媽還發現車上有MT的音樂 小J 坐車子會更安份喔!(真神奇~~)

J 媽一拿到新一期的教材,回到家馬上打開書本放CD來聽,一邊聽一邊學著唱,從頭到尾跟著唱個兩三次大概就會記起來課程大致內容,再來大概看幾首自己覺得特別容易上口的歌曲,課本在歌曲下方會說明這首歌可以如何帶領小朋友來做律動,也想想如果是自己會如何帶領小J 來認識這首曲子。我想我應該是超級認真的媽咪吧!!

父母親如果事先對課程歌曲有預先認識,這樣上課時才能跟著老師一起唱一起做律動,小孩跟著一起學的效果更好!

如果只有上課沒有教材,那J 媽覺得小孩的學習一定會打折扣。因為上課回家後小孩就沒機會接觸MT,必須直到下次去上課時才有機會聽到,這樣除了學習不連續外再來就是小孩對上課音樂不熟,可能需要較多的時間暖身進入狀況; 還有MT的曲子都是英文的,如果沒有教材實在很難聽懂它在唱什麼,不知道歌詞那就不可能會唱囉~

 

上課有老師教就好了啊? 我們父母在後面或教室外看就好了啊? 為什麼要跟著老師一起做動作一起唱?

第一,我覺得既然為親子律動課,當然就是親子一起上課一起同樂囉,透過課程除了給小孩的音樂、節奏、韻律的刺激,還可以訓練小孩一些細微的肌群操作;

第二,一群家長一起跟著老師做動作會比老師單獨做動作來的更吸引小孩著目光,小孩也會似同儕效應跟著做一起做動作;

第三,教育的責任不該只落在老師身上,父母或主照顧者一起參與課程有利於小孩學習的連貫性,就算回到家還是可以聽著音樂一起做律動,讓學習更有效果。

伊布音樂學院的老師上的如何?

目前J 媽上過TT老師和IVY老師,整體而言J 媽覺得每個老師或多或少都有點個人特色,但兩位老師都上的很好。但這問題有點無解的是每個人感受不同需求的點也不同,有興趣的爸媽們還是請找個時間預約試上,目前試上價一堂$199,J媽這裏有幾張試上劵,或者是試上時報一下是Joshua媽媽介紹的應該也可以~ 想當初J 媽去試上還花了$299呢!

有關MT課程與學費的部分:

MT一期的課程總共有12堂,最多延長到14堂,如果當周課程因故無法去上可以打電話請假或預先調課,同一周的課程都是一樣的。如果無法調課在同一周上課,則可以往後延調,缺課的部份最多可以在課程結束後兩周補滿,也就是有可能會上到兩堂新一期的課。這樣的機制比自組親子韻律課來的好,至少小孩臨時身體不舒服時不用急著臨時找人代課。

學費一期$6000, 教材$1600;一次購買四期可以打7折,媽咪們揪團一起享折購,也就是四個媽媽團報最划算,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揪一起預約試上看看喔!相信你們也會喜歡的!!

 

~~伊布音樂學院~~

住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1號3樓

電話:03-6577433

停車資訊: 1.教室那棟大樓周遭路邊都有收費的停車格可停; 2.莊敬北路兩旁有畫白線可以免費停車,停好車後穿越走過一旁的停車場(像公園)就到了音樂學院的大樓

Mr.J 玩樂學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