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竹南後老媽子一直想找個機會上來看看我們居住的環境

當然她的重點是想知道如何開車到我們家,這樣以後她想看孫子時就可以開車上來,只能說孫子對阿公阿媽的魅力實在無窮啊!!

剛好趁這次過年回娘家後就順便帶老媽子和阿姨上來家裡住住,順便帶他們到附近去走春~~

我想老街是最適合不過的地方了,可以走走吃吃再走走,哈哈~好像女人都很愛這種的

於是跟J爸討論後決定帶老媽子和阿姨去名聲響亮亮的南庄老街走走

過年打哪都塞,就更別提連平常假日都塞的南庄老街了,肯定塞爆的!

是的,還沒出頭份就開始出現堵車的現象,J 爸邊開邊抱怨太誇張了怎麼會塞成這樣 ....

我超擔心如果他再講下去,我媽應該會說:那我們回頭好了,不要去了之類的話,

透過後視鏡用眼神示意J 爸不要再念了,還好J 爸有看到隨即停止抱怨,不然我媽都已經脫口說如果還要開很久就不要去好了....

**請孝子孝女注意,既然有心要帶長輩出來玩,遇到塞車就不要一直白目的在那裏抱怨,也不要說出這樣下去可能一個小時都開不到的那種嚇人話;因為長輩們真的很難得可以且願意跟我們一起出遊,他們其實心裡也很怕麻煩我們的,所以決定代長輩一起出遊的時候請盡量抱持著Fedex精神--使命必達,畢竟我們能陪長輩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阿!!

 

總之一路塞塞塞的我們也順利的抵達南庄,但在進入河堤邊的公用停車場前就塞滿了一整排車且停滯不前好久,我們看到不少對向來車開始在路邊找停車位的感覺,於是我們就大膽的猜測前方停車場可能已經滿了,所以才會有理面的車開出來外面找路邊停,於是決定不再癡癡的塞在那邊,直接迴轉到路邊停車再走進去老街。後來發現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真的是公有停車場已經滿了且禁止車輛再進入,可怕的是平常私人停車場停一次可能只要$50塊,春節期間全部漲價成$100,真是搶錢搶好兇啊!!

 

慢慢進入老街周邊道路後看到那人潮盛況真是嚇人,每個十字入口都有交警或義工在指揮交通, 這人潮根本是上次來的100倍! 上次來街上走的人也都數的出來,這次還沒到老街,路邊行人就都已經擠到爆,所以7-11爆滿,菜市場也爆滿....J 爸查到這網路上推薦的麵店--英姐小吃店(菜市場裡)當然也是一整個大爆滿,坐無虛席且點餐時老闆很客氣的用宏亮的聲音告知說"至少要等20分鐘以上喔,可以等的話再點,不好意思啊!"

J 媽眼明手快的先抓了兩張空椅跟別人併桌的坐下來,小J 完全無法安靜的坐在板凳上,J 爸只好帶他去一旁的警察局看警車(哈),等到餐點來了再打電話把他們給Call回來。

IMG_1571

 

。在等待餐點來的同時,我只是跟老媽子提起之前有學長說來南庄一定要吃油雞,結果我媽馬上起身說她去外面看看....不久就拎著一盤土雞回來了,果然是很行動力超強的阿木 IMG_1572

還好老媽子有先去買了這盤油雞回來,一方面讓飢餓的我墊個胃,一方面也讓等待餐點的時間變的不那麼長了~~看到麵來的那一刻真是感動啊!!

乾麵光看就讓人流口水,它的油蔥酥超香 (但有點爆過頭了,吃起來有點苦苦的),不過整體來說是不錯吃的呦~

帶小孩吃麵攤是一種挑戰,因為沒有兒童餐椅只能抱著,J 爸不會邊抱邊吃只好等我邊吃邊餵飽小J 後再換他吃,這部分J 爸真的是挺不錯的,可能他知道我沒吃飽會亂發脾氣吧!

 

IMG_1573-tile  

 

飽餐一頓後我們先到菜市場一旁的警察局去,除了去拍門口那一棵盛開的山櫻花外,去那裏上廁所比較不用人擠人排隊呦...(7-11爆多人的)

IMG_1579  

IMG_1576  

今天的照片就到此為止...因為接下來開始逛老街後由於人潮過多,根本就是以擠沙丁魚的方式"擠"越老街,相機只能該該的呆在包包裡...

不過老媽子和阿姨似乎還挺喜歡今天的行程呦,就說吃吃喝喝買買的行程最適合女人家了!

 

PS,

1. 以後千萬不要在老街買大餅。我們買了某家有名的麻糬大餅,結果放不到幾天就發霉了...吃的時候覺得味道怪怪的才驚覺不對,好在J媽的腸胃素有銅牆鐵壁之稱號~

2.  開工後J爸跟同事閒聊過年時去哪走走時說到我們有去南庄老街,結果一旁打掃的阿姨就笑說:我自己是南庄人都不逛南庄老街的,因為以前那裏都是養豬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南庄老街,都是要來騙你們這些都市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